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校園記者因一把餐刀被捕 同儕控港警濫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7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22:15
圖/翻攝自GumDaily膠報臉書
圖/翻攝自GumDaily膠報臉書

香港週末發生的警民衝突中,有一名就讀新聞系的學生被捕,警方在他的背包裡發現了一把長約27公分的金屬餐刀,被捕的學生表示這是當天晚上和同學聚會,用來切月餅用的,但警方卻認為可能造成嚴重傷害,之後有學生在校內聲援抗議,要求校方譴責警察,因為被捕的學生當時還是以校園記者身分去採訪,卻同樣被捕,質疑香港警方對於記者報導採訪的媒體自由,是否同樣也不再重視。

浸會大學學生:「警方濫捕,校方違背承諾。」

 

指控港警濫捕,香港浸會大學校園內不寧靜,因為週末一名新聞系學生以實習記者身分採訪抗議時,居然遭到警方逮捕,學生被多名員警押上一輛私家轎車,警方表示在這位學生的背包裡發現一把金屬餐刀,可能造成極大的威脅,才將他帶回警局。

香港掃黑單位高級警司李桂華:「我們發覺這人(浸大學生)與示威人士,在炮台山附近徘迴,將其攔查盤問時,在他的背包裡面發現,有一把9吋長的金屬刀,很尖的那一種,當時他有個理由告訴我們,是因為要賞月,用來切月餅的,當然我們的同仁是不能接受這種理由的。」

儘管學生向警方解釋是當晚和朋友中秋節聚會,用來切月餅用的,一時忘了拿出來,但警方並不相信,學生之後獲得保釋,但也在校園內引爆一股抗議潮。
 

浸會大學學生vs.常務副校長麥建成:「(大學會譴責警方濫捕我們的學生嗎),我們不會譴責,(為什麼),以你為恥,以你為恥。」

指控警方濫捕以外,同學們更不滿的是這位學生當晚其實是以校園記者身分在現場採訪。

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我敢以人格擔保,蘇敬華是一正直和有分寸的學生,他當時是以學生記者的身分,在現場工作。」

儘管他穿戴好媒體記者專用的背心,頭盔,依然被警方逮捕,難免引發質疑,現在香港警察是否已經完全無視媒體身分和前線記者的安全。

法國記者:「你對記者開槍,你對記者開槍,你對記者開槍,X你X。」

六月時就被拍到港警對外媒擊發催淚彈的一幕,TVBS記者前進現場採訪時,也被催淚瓦斯嗆得眼淚,鼻水直流。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好嗆喔。」
 

CNN記者也被催淚瓦斯嗆到眼睛紅腫,坦言沒有想到香港警方執法力道如此之重。

CNN記者:「我們在過去8個週末,都連續在這裡報導,警方有發射過催淚瓦斯,但力道完全不一樣。」

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我一直對記者最客氣最有禮貌。」

香港警務處長曾說最重視警方和傳媒關係,如今看起來並非如此,再加上先前港警查獲一群男女持假記者證和大批具攻擊性武器,現在對於穿上螢光黃色背心的媒體記者,更多了點戒心,警方強調嚴苛執法是為了自保,但和民眾間的信任感,卻快速流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衝突#浸會大學#餐刀#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795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