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喪命川普火大 大衛營秘密和談臨時喊卡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2: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談判,進行了10個月;但塔利班又發動炸彈攻擊,炸死了一名美軍士兵,讓川普氣得在推特自曝,原本要請塔利班領袖來大衛營進行秘密和談,現在臨時喊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再發生炸彈攻擊,恐怖組織塔利宣稱犯案,美國總統川普氣得連發推特,宣布取消8日邀請塔利班領導人,到美國總統的度假山莊「大衛營」會談。

 

CNN記者:「這場與塔利班領袖在大衛營的會面,是在約一週前排定的,總統顯然對和談步調不耐煩了,施壓助手要加速美軍從阿富汗撤出。」

美國、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已經進行了10個月。

阿富汗總統府發言人:「我們強烈相信,阿富汗政府和人民能領導這個過程,帶領我們走向,有尊嚴持久的和平,塔利班不會再殺阿富汗人,這是我們想要的。」
 

但過去幾週,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的戰火,越打越兇,5日的爆炸案,更造成一名美軍喪命,和談臨時喊卡。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塔利班藉著在國內進行恐怖攻擊,想要在談判上取得優勢,川普總統說這樣不行,是正確的決定,如果有人想藉由使用暴力,在談判中達成目標,我們會放棄協議,因為這樣不對,也不適當,那害死了一個美國人,塔利班這種惡行不該受到獎賞。」

只是這場大衛營之會原本是秘密安排,外界並不知情,現在川普自己曝光消息,連共和黨同志,都忍不住痛罵,總統怎麼能邀請恐怖分子,踏上美國國土。

共和黨議員金辛格推特:「絕對不能允許從未譴責過911事件,並持續進行恐攻惡行的恐怖分子領袖,進入我們偉大的國家,絕對不行。」

塔利班也放狠話,罵川普不守信用,美國必定會付出更慘痛的代價。911事件後,美國出兵阿富汗。

美國總統小布希(2001年):「經我下令,美軍開始襲擊阿富汗境內,基地組織的恐怖分子訓練營,以及塔利班政權的軍事設施。」

打了10年,才終於殲滅基地組織首腦賓拉登,然而和平依然遙遙無期。隨著美國即將舉行總統大選,這場美國史上最長的阿富汗戰爭,何時才能撤兵,只怕又要成為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龐佩奧#賓拉登#911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726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