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議題優先要務 美參院跨黨派力推立法


發佈時間:2019/09/0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3: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今天表示,國會下週開議,民主黨參議員推動的優先要務之一,將是針對中國對香港的作為採取立法行動。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聲明作上述表示,而先前幾位共和黨參院大老也對香港情勢表達關切。

 

參議員對香港情勢愈來愈關心,總統川普則傾向「不插手」的作法,兩者形成對比。川普8月中曾表示,中國想與華府達成貿易協議,應先以「人道方式」化解香港示威抗議。川普8月初還稱香港抗議活動為「騷亂」(Riot),並說北京會自己處理這些事。

舒默將香港議題列為民主黨參議員今年秋季推動的優先要務之一。他說:「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美國聯邦參議員與香港人民肩並肩站在一起。」

舒默敦促參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將一項跨黨派法案排入議程。這項法案將要求美國政府每年就持續賦予香港特殊待遇提供理由。麥康奈負責安排院會議程。
 

美國國會1992年通過美國-香港政策法,承認「香港獨立關稅區」,在政治、法治、經濟和貿易政策方面區別香港與中國,並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支持香港的人權、民主與自治。香港特殊待遇領域包括簽證、執法和投資等。

這項跨黨派提案稱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籍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等人共同連署提案。

盧比歐在兩天前投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這項法案也明定,危害香港自治的中國與香港官員恐受制裁。

麥康奈本週稍早表示,如果中國政府使用暴力鎮壓香港抗議活動,他將敦促川普採取「強硬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優先要務#人權#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69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