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生10年不碰蔬果 結局竟「眼瞎耳聾」超悲慘


發佈時間:2019/09/0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4: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年輕人若習慣把零食點心當成正餐來吃,沒有攝取充分蔬果,長期下來身體健康恐怕會亮紅燈!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一名19歲少年,過去因為經常只吃薯條、洋芋片、炸熱狗以及三明治,10年來都沒吃蔬菜水果,沒想到眼力卻因此逐漸退化,直到兩年前徹底失明,也為他的生活帶來巨大打擊。
 

示意圖/TVBS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19歲的少年因為挑食,長期只吃薯條、炸熱狗、洋芋片以及火腿三明治,而且完全不碰蔬菜水果。沒想到他的眼睛自5年前開始出現病症,期間雖然接受維他命注射治療,並補充大量蔬菜水果,但病症依舊不見好轉,導致他15歲時失去聽力,眼力也逐漸衰退,直到17歲那年,眼睛竟徹底失明。

 
 
醫師雖然曾為少年做過一系列身體檢查,但當時少年的身體體重指數(BMI)一切正常,也沒有定期服用藥物的習慣,找不出確切原因。事後才發現,他因缺乏維他命D、維他命B12和銅,才造成失明現象。
 
示意圖/TVBS

少年則表示自己早在病症初期,就尋求醫師幫助調整飲食,但醫師當時卻表現出懷疑,「他們完全不聽我說的話!」。少年的母親則說「兒子現在沒有社交生活,他在高中畢業後,原本進大學主修IT工程系,但如今卻因看不見也聽不見,必須放棄自己所愛」,她更因此辭掉工作,在家全心照顧兒子的生活起居。
 
對此,專家指出少年過去所吃的食物缺乏營養,造成體內的神經系統永久受損,尤其是視力;若暴飲暴食吃速食,除了導致肥胖,還會造成諸多營養缺失,進而可能引發進食障礙的問題。
 
 
實習編輯/范安褀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挑食#薯條#洋芋片#失明#耳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11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