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生拚硬脫歐 突襲下令國會休會5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0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上任後就誓言要帶領英國在十月31日脫離歐盟,他更最新宣布已經取得女王同意,要讓英國國會暫時休會5週,等到十月14日,英國女王正式發表開議演說後,英國國會才會正式開議,這時候距離脫歐只剩不到兩週,強生這一招等於是縮短了英國國會討論脫歐方案的時間,讓國會議員痛批這樣的行為形同政變,搶劫民主。

抗議民眾:「停止政變,停止政變。」

 

英國民眾怒氣沖沖包圍英國國會,就是因為不滿英國首相強生出招突襲,向女王提出讓英國國會暫時休會5週的申請,而女王也批准了,這等於讓英國國會可能會毫無選擇地必須走向硬脫歐。

CNN記者:「這裡的人們告訴記者,他們站出來是要讓強生,和其他政客知道,他們一點都不喜歡強生的行為。」

馬上引爆民怨,英國八大報更全都是強生一人引發的政壇風暴,為什麼會讓大家這麼生氣是因為,現在正在暑期休會的英國國會,預定在九月3日重新開議,但強生申請在9/10開始暫時休會,要一直等到女王在十月14日發表演說後才會恢復議程,但三天後就是歐盟峰會,15天後就是英國要正式脫歐的期限,等於英國國會只剩不到10天時間能辯論脫歐方案,這讓反對黨氣得大罵。
 

工黨領袖科賓:「總理現在的作為,是摧毀我們的民主體制,等於逼迫我們走向硬脫歐。」

突襲成功的強生,則是四兩撥千斤,迴避外界罵聲。

英國首相強生:「在十月17日關鍵的歐盟峰會前,絕對會有充裕的時間,雙方都會有充足的時間,議員們在議會辯論的時間,還有歐盟可以討論脫歐,以及所有其他議題,時間一定夠的。」

強生這一招等於強迫英國國會閉嘴,讓硬脫歐可能性大增,歐盟也笑不出來。

美國Politico網站分析師:「英國下議會真的是,此次權力鬥爭中的輸家,他們必須逆勢對抗首長政府,強生獲得女王的信任,而議員們卻不是非常團結。」

支持留在歐盟的民眾也大罵強生簡直就是挾持國會,要讓脫歐闖關成功。

英國民眾:「(脫歐公投)那是三年前的事了,很多調查都指出,現在這想法並不受到支持啊,我覺得他們是知道民眾已不再支持,想要將(脫歐)偷渡越界。」
 

現在反對黨不排除發動不信任投票,情勢演變成英國國會對抗自家首相,英國政治大亂鬥讓脫歐更難預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歐#首相#歐盟#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232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