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參加G7峰會 溫情姿態不掩狂人本質


發佈時間:2019/08/28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0: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狂人作風聞名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參加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初始似略顯收斂,但從昨天會議第2天開始就不敵本性,在美中貿易戰、俄羅斯等議題上「特立獨行」。

事實上,早在峰會25日於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召開前,各界就臆測川普今年會有何驚人之舉。去年G7加拿大峰會期間,川普拒絕簽署閉會聯合聲明,並就貿易議題攻擊東道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不過,川普今年不但避免就貿易問題向盟友開炮,更出人意料地在對德黑蘭當局施壓方面喊卡,表示願意與伊朗領導人會面。

此外,川普在各國際場合也盡力表現和善、讓攝影記者捕捉到他「正能量」閃耀四射的形象。他甚至在聯合記者會上熱情讚許法國總統馬克洪是位「令人驚嘆的領導者」。

法新社報導,在被視為法國外交秘密武器的臨時午餐會上,川普內心柔軟一面似呼之欲出。他說,當時就只有他和馬克洪兩人:「我們盡力讓對方感到印象深刻。」
 

不過,狂人川普並未消失。他昨天先語出驚人表示,中方已和他的高級幕僚聯繫,表達重回談判桌意願,但在無法提供相關具體細節後,改口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指中方願「冷靜」透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的說法,令他大大樂觀。

此前一天,川普才剛讓國際社會陷入一陣騷動,宣稱自己曾對是否應提高中國貨物進口關稅改變想法,遭解讀為在美中貿易戰上立場趨於軟化。但白宮發言人隨後澄清,川普是對未能更大幅提高關稅感到後悔。

此外,川普還缺席峰會的氣候變遷議程,理由據稱是事務繁多、不克參加。他後來對記者們表示,拒絕減少美國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對再生能源更是嗤之以鼻:「我才不會犧牲這樣的財富…只為了空想。」

明年輪到美國主辦G7峰會,屆時又會有什麼「好戲」呢?川普宣稱,打算在他位於邁阿密的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度假村(Trump National Doral Miami)舉辦峰會,且俄羅斯總統普欽應當出席盛會,「我一定會邀他」。

俄羅斯2014年入侵並兼併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半島後,遭逐出集團,G8因此成了G7。

有鑑於莫斯科持續佔領克里米亞、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戰爭及其他違反國際規範的行為,包括英國、法國、德國等G7主要國家已表態反對讓俄羅斯重返集團,或對此議題持審慎立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狂人#G7#貿易戰#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87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