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巴布亞出現暴力示威 當局斷網防挑釁內容


發佈時間:2019/08/2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7: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防止網路上出現煽動暴力的挑釁貼文,印尼當局對東部巴布亞(Papua)地區斷網。示威民眾稍早縱火焚燒建物、市場及監獄,抗議當局不當對待學生並被視為種族歧視。

當局加派1200名增援軍警前往巴布亞地區,敉平19日起在提米卡(Timika)、曼諾瓦里(Manokwari)、梭隆(Sorong)及法克法克(Fakfak)等多個城鎮延燒且不時出現暴力的示威抗議活動。提米卡鄰近美國自由港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 McMoran)印尼分公司營運的巨大銅礦場格拉斯柏格(Grasberg)。

 

印尼首席安全部長、警察首長及軍方指揮官今天抵達梭隆,視察抗議爆發地點,但當地沒有傳出新示威抗議。

巴布亞獨立運動已暗潮洶湧數十年,當地經常控訴印尼安全部隊迫害人權,但近來的怒火似乎與上週被捕的巴布亞學生遭種族歧視辱罵有關,那些學生被控於印尼獨立日褻瀆國旗後,在東爪哇省(East Java)泗水市(Surabaya)的宿舍內被捕。

印尼資訊通訊科技部發言人費迪南杜斯(Ferdinandus Setu)表示,已從昨夜起切斷電信數據傳輸及網路連線,阻止巴布亞民眾使用社群媒體,不過電話及簡訊功能仍正常運作。
 

他說,「這是為了遏制假訊息,最重要的是阻止民眾分享會煽動種族仇恨的挑釁訊息」,並補充稱,「如果情勢恢復平靜」,就可解除管制。

國家警察發言人德迪(Dedi Prasetyo)從梭隆透過電話表示,警方在提米卡逮捕20人。當地昨天有數以千計抗議民眾朝議會大樓、住宅、商家及飯店扔擲石頭。他說,在其他巴布亞城鎮沒有人被捕。

巴布亞省及西巴布亞省(West Papua)位於資源豐富的紐幾內亞島(New Guinea)西半部地區,曾經被荷蘭殖民過,但在聯合國(UN)支持卻廣受批評的1969年公投後併入印尼。

印尼內閣秘書處(Cabinet Secretariat)昨晚發表聲明說,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得知,巴布亞當地情勢在掌控中。

內閣秘書處表示,佐科威致力透過在那些省分興建基礎設施和改善福祉來緩和緊張,他較其他前任總統更常造訪那個動盪不安地區,且計畫下個月走訪巴布亞省首府查亞普拉(Jayapura),主持新橋梁啟用儀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巴布亞#斷網#縱火#種族歧視#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1

0.1337

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