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分鐘可攻香港」 陸500裝甲車深圳集結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2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了衛星圖片外媒也紛紛拍到,超過500輛解放軍裝甲車集結在深圳體育館,隨時準備待命出兵。依照距離估算,只要北京一聲令下解放軍就可以開拔香港,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警告大陸千萬不可以讓天安門事件重演,學者認為現在社群媒體發達,六四事件很難再發生。

這個夏天香港的年輕人在催淚彈齊飛的警民衝突中度過他們的暑假,一連兩個多月的反送中示威要怎麼落幕?大陸真的會採取武力行動嗎?

 

經濟學人駐北京局長任大偉:「幾個禮拜前,沒人會料想到有可能會在,香港看到天安門事件重演,現在不能完全排除這種可能。」

裝甲車部隊接連開抵深圳,衛星圖上看得清清楚楚,500輛裝甲車停在深圳的體育場內。

CNN記者:「我們能夠拍攝到這些,最近才進駐的軍車的地點,就在開車只要幾分鐘,就能到的地方,我們看到至少好幾十輛的,部隊運輸車,軍方人員運輸車,武裝人員運輸車,裝甲運兵車。」
 

和香港只隔著一座橋開過去只要10分鐘,CNN記者在深圳直擊解放軍車隊移動,這一切都讓各界繃緊神經,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在第一時間用天安門事件的血腥代價,警告大陸別犯一樣的錯。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大陸對於對香港的處置,必須非常小心,美國仍記得天安門事件,仍記得一個人擋在坦克車前的畫面,如果香港因為大陸政府的糟糕決定,失去了金融樞紐的名聲,將對大陸經濟有非常嚴重的影響。」

是不是真的會走到武力鎮壓這一步?各界都有不同猜測,唯一共識是若真的發生後果不堪設想。

CNN記者:「首先我們一定會看到,香港出現嚴重死傷,如果解放軍真的進到香港市區,大量資金將流出香港,非常多人都會離開香港,這最終也表示北京對於,一水之隔的香港的治理是失敗的。」

CNN記者分析大陸若真的出兵,不僅會造成無數死傷更會引發一場資金大逃殺,也等於承認一國兩制是失敗的,但也不太可能繼續毫無動作,因為北京容不下示威者的一再挑釁。

經濟學人駐北京局長任大偉:「這對北京共產黨政府來說,這是真正的夢魘,他們可以摧毀香港,或是繼續容忍被藐視,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侵蝕整個政府架構的,大陸沒有任何有利選項。」

英國經濟學人分析在大陸當權者眼中,這一連串示威並不單純只是香港本地民怨爆發,而是有外來的黑手在操控。
 

經濟學人駐北京局長任大偉:「對於大陸共產政府來說,在香港所發生的一切,就是中國崛起為世界強權,西方用盡所有一切可能方式,要來分裂並使中國挫敗的證據。」

因此,對大陸政府而言香港議題不純粹是內政,也是和英美強權鬥爭的戰場。

香港末代港督(1997/7/1):「香港人將治理香港。」

97香港回歸時末代港督彭定康的這句話早已是有名無實,只是在這幾屆中央指派的香港特首輪替之下,香港反動情緒有增無減。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他們(大陸)擔心這類事件,會有感染力的,他們(大陸)並不想要在,大陸其他城市看到這種遊行。」
 

為了防止香港的抗爭傳染到大陸其他城市,八月起看到越來越多的軍事動作。

先是八月2日公布的防暴演習約一週後則是裝甲車到深圳集結,畫面透過媒體網路快速傳播,威脅意味十足,但也有學者認為現在網路發達,不能和六四相提並論。

義大利LUISS大學教授:「首先社群媒體在這次抗議中,扮演重要角色,每個人都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事。」

學者認為北京了解現在若是武力鎮壓,絕不可能隻手遮天,此次香港示威恐怕是對習政權的最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解放軍#六四事件#武力#防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4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