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致富!花10元門票挖礦 男子找到2.12克拉鑽石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9:09
藍尼克發現鑽石,相當開心。圖/翻攝arkansasstateparks.com
藍尼克發現鑽石,相當開心。圖/翻攝arkansasstateparks.com

想要親手挖鑽石嗎?美國阿肯色州(State of Arkansas)的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是全世界唯一能體驗親手挖寶石的地方;要進入園區要先付美金10元(約台幣319元),不過若能挖到鑽石,就能一夜致富。日前1名36歲男子就挖到了1顆2.12克拉的棕色鑽石,成為人人羨慕的幸運兒。

綜合外媒報導,1名來自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男子蘭尼克(Josh Lanik),帶著老婆和2個兒子到這個可以挖寶的地方,他表示一開始想要尋找的是紫水晶,不過就在經過1塊被水沖刷過的土地時,蘭尼克發現了這顆棕色鑽石。

 

蘭尼客和家人一同尋寶。圖/翻攝joshlanik推特

蘭尼克說「它就在那裡,很明顯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我看到它閃著光芒就撿了起來、放在掌心仔細看,發現它沒有任何尖銳的邊緣」,他接著將這顆棕色鑽石隨手扔進已經裝了許多礦石的紙袋中。

在離開公園之前,蘭尼克一家人前往園區的鑽石探索中心(Diamond Discovery Center),為他們此行撿拾的所有礦石做鑑定,中心員工表示,這顆棕色鑽石是2019年此處被發現最大顆的鑽石。

 
蘭尼克發現的這顆棕色鑽石有2.12克拉,有天然的梨形。圖/翻攝arkansasstateparks.com

州立公園員工考克斯(Waymon Cox)表示,可能是因為最近的降雨,才讓蘭尼克發現鑽石,在7月16日降雨之後,公園的人員已經發現很多顆,其中有2顆甚至重達1克拉。他表示鑽石缺乏靜電,汙垢不容易附著,每當雨後放晴時,鑽石閃耀的光芒就容易被人發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鑽石#挖鑽#鑽石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421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