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堵中國商品「洗產地」 越南擬產地標示新規


發佈時間:2019/08/0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2: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因應業者將中國等國商品偽造產地為越南等貿易詐欺行為,越南工商部日前提出有關商品產地標示的新法規草案,其中商品必須滿足增值比率達30%以上等條件,才能標示「越南製造」。

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工商部日前提出有關商品產地標示的新法規草案,徵求各界意見。

 

根據越南有關商品產地標示的現行規定,商品標籤上必須標示產地,「組織和個人基於自己了解與誠實,自行標示商品產地並對此負起責任」。

報導指出,現行規定是業者可以自行標示商品產地,但缺乏商品要滿足哪些條件才可標示「越南製造」的規定,導致業者隨意標示產地的現象。

根據新法規草案,某一貨品若純粹為越南產地或完全在越南生產,將可標示「越南製造」,例如:植物與製品、礦產品等。
 

對於商品經在越南最後加工階段製成,若滿足符合有關商品代碼轉換規定以及境內新增價值比率達30%以上等條件,才能標示「越南製造」。

越南工商部指出,這項法規草案列出有關商品產地標示的詳細規定,若獲得批准生效,將有助防止不良業者利用越南「洗產地」的貿易詐欺行為。此外,此法規若實施沒有衍生新的行政手續,因而不會給業者產生新的經費負擔。

越南家電品牌Asanzo的洗產地醜聞最近曝光,這家公司進口在中國生產的電視等產品,經由越南工廠移除產品上的「中國製造」標籤後,以「越南製造」、「日本技術」為包裝在越南境內販售,引起消費者關注。

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中國為規避美國關稅而在越南「洗產地」的行為,已引起美國關注。美國政府曾暗示,越南可能成為繼中國之後受到美國制裁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產地#洗產地#越南#詐欺#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595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