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8反送中遊行 港警控示威者不顧後果襲警


發佈時間:2019/07/3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4: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728反送中遊行爆發嚴重衝突,香港警方昨天公布影片,指控當晚有激進示威者使用弓箭、彈弓、長矛等武器襲警,還把紅綠燈等大型物品拆毀,從高處向警察丟擲,明顯有針對性且不顧後果。

根據影片,港警28日晚間在上環、西環驅散示威者過程中,拾獲可射擊的弓箭,還掌握一名黑衣示威者手持弓箭、箭在弦上的照片,並指一旦使用並射中任何人,都有機會傷人。

 

影片顯示,鎮暴警察在街頭進行驅散時,有示威者把附近路面的大型路牌、重型雜物拆毀,從天橋高處向警察丟擲;警司劉肇邦稱,扔下來的衝力,連紅綠燈都砸爛。

他並引述蒐證照片稱,有警察被示威者持彈弓射出的鋼珠、玻璃珠射中;還有示威者與警方對峙時,手持長達2公尺的自製長矛。

影片並公布警方在現場檢獲的武器,還包括削尖的登山杖、棒球棍、改裝鐵管、鐵條、鐵鎚、鋼筋等。
 

港警據此強調,可見激進示威者對警員做出的襲擊,明顯是針對性而且不顧後果。

728衝突共有16人受傷,8人需住院;警方共逮捕49人,創反送中運動以來新高。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記者會,強調「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襲警#示威#弓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95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