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728清場速度快 CNN:怕重演蛋洗中聯辦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0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28香港的反送中遊行,再次爆發衝突!港警接連4小時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強力清場,逮捕了49人。在衝突現場的CNN記者雖然戴了面罩,但還是被嗆到,他說,港警這次清場速度比之前快,很可能要避免蛋洗中聯辦事件重演。

人行道空了一塊,被撬開的地磚堆在一旁,上環的新紀元廣場外,工作人員忙著用強力水柱,將牆面清乾淨,七月幾乎每個禮拜一,都在上演同樣的劇本。

 

白煙四起,港警拿出101招清場武器,催淚彈原因是728反送中示威遊行遭警方反對,只批准可在遮打花園集會,但之後人潮多到滿出來,民眾兵分多路,跟警方展開游擊戰。

有一名女子在馬路中央跌倒,爬起來後,旁人將她拉過來,婦人不斷咳嗽倒在地上,示威者趕緊將她帶離現場。

除了用橡膠子彈,催淚彈,驅趕示威者外,也用人海戰術,防暴警察跟速龍小隊,跑起來追趕示威者,跑得比較慢的,被制伏在地,警方完全不手軟把示威者的口罩扯下後,再用力往頭巴下去,一整晚49人遭逮捕。
 

警察廣播:「天橋上的人,馬上離開。」

上環永安百貨外的天橋,有示威者將路牌往下丟,砸向底下的員警,警方也不甘示弱,馬上到比天橋更高的建築物上,朝對警方丟東西的示威者,發射催淚煙。

武器比不過警方,於是示威者把手推車上的廢紙箱,綁在一起點火,再推向警方,或用竹竿、三角錐等物品,做成路障,但警方這次使用催淚彈有點不太靈敏,差點丟到自己人。

要丟向示威者,卻角度偏離,砸到記者。甚至還有天橋上員警釋放的催淚彈,竟打到橋下一票警察。

CNN記者在現場採訪時,也感受到催淚彈的威力,說這煙比前幾次的更讓人難受。

CNN記者科倫:「這東西相當的毒,它打到地上,儘管我們在住宅區,這東西還是燒了起來,如果面罩沒有戴得很緊的話,煙會飄進去,我的製作人BexWright跟我自己,我們被嗆到,非常難呼吸。」

警方728的清場速度,比前幾個禮拜迅速得多,可能是擔心蛋洗中聯辦事件重演。
 

CNN記者科倫:「他們清除人群的速度,比過去8個禮拜快且有效率,這跟之前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行動,過去警方讓他們拖好幾個小時,但今晚(28日),清場速度比之前快許多,我們所在的地方非常靠近,北京聯絡辦公室(中聯辦)。」

警方批示威者,已偏離和平訴求,但他們在元朗的作為,卻背道而馳。民眾拍到白衣人為警察加油的畫面,加深警黑勾結印象,香港民眾對法治逐漸失去信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清場#中聯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22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