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想在2020年大選前 減少美軍駐阿兵力


發佈時間:2019/07/30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1: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為華府削減駐軍計畫提出時間表,他表示,川普希望在2020年大選前,減少美國駐阿富汗的戰鬥部隊人數。

川普2017年8月發表南亞戰略,要求美軍部署不受時程限制,目的在於迫使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與喀布爾當局進行和平談判,以結束近18年戰爭。

 

詢及是否預期川普會在2020年11月大選前減少駐阿美軍人數,龐佩奧告訴華盛頓經濟俱樂部(The 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那正是這位美國總統對我的指示。」

龐佩奧提到川普的指示時說:「他的態度一直很明確:結束這場無盡的戰爭、縮編、裁減(駐軍)。這不僅只有我們。我們希望整個區域對戰鬥部隊的需求都能減少。」

美方揭露裁減駐軍的時間表,更加深各界臆測川普準備與塔利班達成協議,以便美國在總統大選登場前,至少進行部分撤軍,儘管美國支持的喀布爾政府對此感到擔憂。
 

龐佩奧發表上述言論時機敏感,恰逢美國準備與塔利班展開另一輪談判。假如塔利班認為川普想撤軍,無論任何協議大綱為何,披露川普縮編部隊的目標可能會削弱美國的談判立場。

美國國務院26日說,龐佩奧和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在電話中商定要「加快腳步」結束戰爭,並表示美方致力於以條件為基礎進行部隊縮編。

龐佩奧說,他對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之間的談判感到「樂觀」。

他還說:「我們希望他們收復自己的國家,也希望減少對我們來說是每年數以百億計美元的支出。」

美國和其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駐紮阿富汗,任務包括向阿富汗部隊提供建議、協助以及訓練,以及執行反恐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大選#美軍#阿富汗#駐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52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