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瞞天過海! 破解賓士車偷運平壤管道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0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00: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明明受到國際制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居然還有防彈賓士可坐!美國研究機構透過航運紀錄和衛星影像,破解北韓走私奢侈品的管道,從歐洲到大陸,再到日本、南韓,再祕密運往俄羅斯,一路波折進入北韓。除了奢侈品,核原料也可能用類似手法偷運入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行,不只有12位西裝筆挺的保鑣包圍,坐的還是高級防彈賓士車,一輛要價5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600萬元。

 

國防研究員亞特伯恩:「北韓在國外的商業服務人員勢力遍及全球,不只東北亞,也延伸到歐洲這些地方。」

只是北韓明明受到國際制裁,這幾輛名貴的賓士車到底是怎麼來到平壤的?

國防研究員亞特伯恩:「他們用空殼公司,公司到底做什麼沒人清楚,他們不一定會呈報每一項商業行為,他們假造船的所有權人,這一切都是要讓執法人員更難追蹤貨物運輸。」
 

美國研究機構追蹤2輛賓士車,2018年6月從荷蘭港口鹿特丹運輸到中國大陸,接著到日本
然後運到南韓釜山,這時候出現一艘神秘的船。」

紐約時報記者:「裝有車的貨櫃運到這艘船上,船離開釜山港後神祕地消失了,關掉了規定應該開啟的發射機應答器,18天後船又出現了,但是車不見了,船上反而裝滿了煤礦。」

根據航運紀錄和衛星影像,研究人員相信這艘船其實去了俄國的海參崴,賓士就是從海參崴再轉送到北韓平壤。

紐約時報記者:「我們追蹤了北韓的貨機在10月7日罕見飛到了海參崴,與貨櫃抵達的時間完美接軌,這幾架飛機通常用來載金正恩的名車。」

透過這樣複雜的港口轉移系統,北韓不僅能進口防彈名車,還有遊艇、名酒等奢華品,更重要的是還有發展核武的零件

紐約時報記者:「但從2016年開始,制裁專家表示北韓利用類似的策略,輸入其武器計畫必要的燃料來源和技術。」

 
儘管不缺奢華享受,金正恩卻還強迫人民捐款,幫忙冷凍保存父親與祖父的遺體,供民眾瞻仰。

專家:「這是一種群眾募資,向黨員伸手,向民眾伸手,讓他們也投入維護這些地點,那是金氏家族的重要象徵,讓他們也都參與金氏王朝的故事,讓人民都有股份。」

這份報告點出國際制裁對北韓威嚇效果恐怕有限,想要制止北韓發展核武,只怕還得另想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平壤#賓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8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