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沒分類想混丟 男被阻惱怒掐暈指導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4:47
上海自7月1日開始強制實施垃圾分類。(圖/翻攝自鳳凰衛視微博)
上海自7月1日開始強制實施垃圾分類。(圖/翻攝自鳳凰衛視微博)

7月1日開始,上海市開始強制垃圾分類,若是被抓到沒分類完成將會罰錢。此項政策一出,讓上海居然叫苦連天。這個號稱「史上最嚴的垃圾分類」新規,最高罰款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05元) ,企業或團體能罰到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2.6萬元)。有民眾沒分類遭指導員阻止他混丟垃圾,竟出手把對方掐暈,事後遭警方逮捕。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從7月1日起實施垃圾分類,主要分為濕垃圾、乾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可回收垃圾4大類,但還有許多上海市民搞不清楚。政策至今實施1個多星期,執法單位已經開出超過200張罰單,要求改善3千多起。

 

為了防止垃圾亂丟,上海市政府還安裝監視器,嚴格執行抓違規,現在傳出有不少民眾怨聲載道。

4日晚間7時左右,1名家住上海虹口區曲陽路街道赤一小區的33歲葉姓男子,他在倒垃圾時沒分類完全,就準備要倒垃圾,此時一旁現場指導員發現,立刻阻止葉男到垃圾。不料葉男隨後破口大罵,甚至還動手掐住指導員的脖子,導致對方昏倒後再趁機逃逸。

事後該名指導員被送往醫院急救,經過1晚的觀察後已無大礙,隔天順利出院。警方隨後找開調查,根據現場物證和目擊者的證詞,順利將葉男逮捕移送。
 

現在上海強制實施垃圾分類,明年起也有46個重點城市即將跟進,大陸更宣布在2025後,全國各城市都要強制做到垃圾分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分類#上海#罰錢#回收#掐暈#指導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82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