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千公尺算錯圈數 他提前慶祝勝利從冠軍變墊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2:52
衣索比亞一名長跑選手,他以為得到冠軍了,沒想到卻搞了個烏龍。(圖/翻攝自YouTube)
衣索比亞一名長跑選手,他以為得到冠軍了,沒想到卻搞了個烏龍。(圖/翻攝自YouTube)

參加長跑項目,需要充沛的體力和配速,並且持續到最後才能奪冠。日前在瑞士洛桑舉辦一場男子5000公尺的賽事,一名來自衣索比亞的選手,從起跑後就一路領先,眼看就要奪冠的他,因為疏忽算錯圈數少跑1圈,當場從冠軍變成墊底,讓他懊悔不已。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前陣子瑞士洛桑舉辦國際田總鑽石聯賽,其中在5000公尺項目,來自衣索比亞的葛布里維特(Hagos Gebrhiwet),賽前被視為冠軍大熱門,他曾以12分47.53秒的成績,成為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5000米紀錄保持人,過去曾贏得贏得2013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銀牌和2015年世錦賽銅牌,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會銅牌。

 

比賽開始之後,葛布里維特就取得領先,而且一路保持,甚至還拉開領先距離。突然間現場觀眾感到奇怪,葛布里維特在越過終點線後就振臂高呼,慶祝自己贏得冠軍,甚至還放慢速度往場外走過去。

該名選手少跑1圈,但以為自己奪得冠軍而提前慶祝。(圖/翻攝自YouTube)

沒想到葛布里維特自己搞了一個大烏龍,原來他算錯圈數,其實還有1圈要跑;隨後他發現並重新回到賽道,但因為體力耗盡的他,整個節奏都打亂了,遭後面的選手一一超前,儘管最後盡力狂奔,無奈氣力放盡,最後落得墊底命運,把原本到手的金牌搞砸了。

 
事後轉播單位播出葛布里維特以為奪冠的慶祝畫面,以及比賽結束他懊悔的神情,如此強烈的對比讓網友看了都直呼不捨,除了感到可惜之外,也只能怪他自己太粗心了。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跑#紀錄保持人#冠軍#墊底#賽道#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22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