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與南美貿易協定 法國反對聲浪施壓馬克洪


發佈時間:2019/07/0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3: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方共同市場與歐洲聯盟6月底宣布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獲法國工業部門支持,但法國農民、環保人士和無數法國政界人士,則對總統馬克洪施壓,要求法國不批准這項協定。

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的自由貿易協定仍需得到歐洲議會和28個成員國的立法機構批准,文本的最終版本將在未來幾週發布。

 

歐盟委員會估計,這項協定將允許外銷產品到南方共同市場的歐盟國家每年節省40億歐元的關稅。儘管商機無限,法國反對自由貿易協定的力量愈來愈大。

法國農業生產者和生態學家指出,南方共同市場不符合歐洲對生產者規定的衛生、勞工和環境要求,以致產品價格與歐洲相比便宜許多;除了產生不公平競爭之外,歐盟的消費者在購買南美產品時,也等於受騙。

反對這項協定的批評,使馬克洪面對的政治形勢複雜化,影響其環境捍衛者的國際形象,而馬克洪所屬政黨內部也在這個問題上存在分歧。
 

執政黨議員莫洛(Jean-Baptiste Moreau)認為,這項協定非常糟糕,必須在過去沒有考慮到環境因素和產業部門失衡的自由貿易以及美國總統川普不利於經濟的愚蠢保護主義之間,找到一個中間地帶。

法國農民的不滿情緒也非常大。法國最大的農業公會FNSEA副秘書長貝內基(Patrick Benezit)說,這項協定讓他們與不符合歐洲標準的國家進行不公平競爭,比如74%在巴西使用的農藥,許多在幾10年前就在歐洲禁用。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則估計,自1月以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通過的239種農用化學品中,30%已被歐盟禁止。

貝內基指出,農產品不應當有兩個標準,不能再要求歐洲農民發展綠色農業的同時,容忍南方共同市場的生產者砍伐森林或對牲畜使用激素和抗生素。

根據協定,南方共同市場將在10年內開放91%的歐盟產品進口,而歐盟將同樣開放購買92%的南方共同市場產品。南美國家承諾逐步取消歐盟93%農業食品關稅,歐盟將放開82%的南方共同市場農產品進口,但應對牛肉、家禽和糖等特定產品制定關稅配額。

儘管如此,FNSEA稱南方共同市場的開放並不能補償法國農民,因為他們將遭受南美產品的競爭。

貝內基指出,法國是農業大國,但一般都採家庭耕作模式,只有幾公頃的小物業;法國的農場平均規模是100頭牛羊,而巴西的農場卻超過10萬頭,「換句話說,法國生產者沒有巴西的產量和規模,致使競爭變得困難」。
 

法國綠黨發言人萊哥(Sandra Regol)表示,過去40年,法國已經失去500萬名農民,這項協定將摧毀已經遭受很多苦難的歐洲農業。

萊哥說,波索納洛政府開放的農藥將導致在歐洲銷售的食品含劇毒,「這不僅是歐洲人的問題,也會對食用這些產品的巴西造成衛生公害」。

巴西農牧業聯合總會國際關係總監杜特拉(LigiaDutra)說,這些指責沒有經濟或科學基礎,法國和歐洲環保人士對巴西使用農藥規定缺乏認識,巴西農民遵守與歐盟相同的規則,巴西的環境規則比法國和歐洲更加嚴格,而巴西農村生產地區的森林砍伐也沒有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歐盟#農民#南美#南方共同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4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