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坐冷氣房又熬夜加班 他竟「面癱」眼歪嘴斜


發佈時間:2019/07/0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22:43
冷氣吹太久小心「吹出毛病」。示意圖/TVBS
冷氣吹太久小心「吹出毛病」。示意圖/TVBS

一到夏天,不論是家中或辦公室都開啟冷氣降溫,但要注意,長期吹冷氣很有可能「吹出毛病」!日前有一名男子經常熬夜加班,怎料某日醒來,就發現自己「眼歪嘴斜」;就醫後才發現,因為他長期待在冷氣房內又操勞過度,才會「面部癱瘓」。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一位28歲的李姓上班族因為工作量大,經常需要熬夜加班,沒想到某天一早醒來,竟發現自己的右眼皮下垂、嘴角歪斜,而且臉部肌肉僵硬,遲遲無法恢復,嚇得他急忙就醫。診斷後才發現,由於男子長期待在冷氣房內,又習慣性熬夜加班,著涼後神經受損無法控制表情肌肉,才出現這種「面部癱瘓」的症狀。

 
操勞過度也容易使神經受損。示意圖/TVBS

此外,大陸還有一名32歲女性下班後洗完澡,「懶得吹頭髮」就直接上床睡覺,醒來後發現自己左臉僵硬、嘴巴歪斜,甚至無法把水含在嘴巴。醫生診斷後發現,這也是「面部神經癱瘓」的情況,而主因正是女子「沒吹頭髮」就上床睡覺,著涼後神經受損。
若不將頭髮吹乾再睡覺,除了引起感冒更會「面癱」。示意圖/TVBS

醫師表示,面部神經癱瘓主要是因為血管受到寒風或病毒感染,神經受損之後就無法控制肌肉,進而造成患者面癱,而最主要會有「不能皺眉」、「不能閉眼」等情況。

醫師提醒,良好的生活習慣能夠降低面癱的風險,除了健康飲食與規律運動外,也要適當休息,不宜過度操勞,最重要的是「遠離寒風」。只要是喝酒後或洗完澡都要避免冷風刺激,更特別注意「臉、頸部的保暖」,此外醫師特別提到,睡眠時人體因為進入放鬆狀態,抵抗力較弱,一旦著涼就很容易造成面部癱瘓。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面部癱瘓#面癱#沒吹頭髮#熬夜#操勞#著涼#神經受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8

0.1410

0.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