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世奇觀! 日本Uber Eats奶奶徒步外送拉麵


發佈時間:2019/07/05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5:41
在日本可以見到穿著慢跑鞋的老太太以「天然11號公車」來為客戶送拉麵。圖/TVBS
在日本可以見到穿著慢跑鞋的老太太以「天然11號公車」來為客戶送拉麵。圖/TVBS

你看過老奶奶徒步送餐嗎?Uber Eats通常以機車或自行車送餐,但在日本,一些想要賺外快還想順便運動的高齡外送員,會以「徒步」的方式替客人送餐。

儘管日本嚴格限制優步(Uber)的共乘服務,但Uber Eats在日本卻是持續成長,也將擴大招聘,甚至在日本,還可以見到穿著慢跑鞋的老太太以「天然11號公車」來為客戶送拉麵。Uber執行長庫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表示:「徒步送餐目前是日本獨有,我們正在研究是否能拓展到其他地區。」他也指出,Uber Eats在日本一直很成功,這也對於提升Uber品牌知名度極有幫助。

 

日本勞動市場緊縮加上人口高齡化,老人到80歲還在工作已成社會常態,才會出現「阿嬤徒步送餐」的特殊現象。圖/TVBS

日本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Uber Eats現階段在日本10座城市提供服務,合作超過1萬家餐廳、有1.5萬名外送員;服務範圍相較於美國可觸及總人口的70%,日本約佔15%,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日本勞動市場緊縮加上人口高齡化,老人到80歲還在工作已成社會常態,銀髮族回鍋就業市場逐漸成為社會趨勢,許多高齡者不僅常使用餐飲外送服務,也正投入這個就業市場,才會出現「阿嬤徒步送餐」的特殊現象。

 
Uber Eats也計劃明年將正職員工從目前的100多人提升30%以上,工作內容主要為管理營運、銷售等職位,期待為勞動市場緊縮的日本,增添更多就業機會和持續擴大日本的外送市場。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Uber Eats#優步#銀髮族#高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4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