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張圖惹怒台灣人和四川人 日本人真的無極限!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15:59
各種以珍珠入菜的料理,被台灣網友笑「根本暗黑料理」。圖/翻攝タピオカナビ Mirei
各種以珍珠入菜的料理,被台灣網友笑「根本暗黑料理」。圖/翻攝タピオカナビ Mirei

近日網路上流傳1張令人匪夷所思的料理照片,只見一盤撒了蔥花的菜冒著熱氣,仔細一看盤中竟是閃著光澤的珍珠(粉圓)!有網友並寫下「如何同時得罪台灣人和四川人」,認為這盤融合兩岸美食的料理,實在是無法想像到底是什麼味道!
 
自從珍珠被發揚光大傳到世界各地之後,日本人也愛上這種又香又Q的口感,並且發揮無限創意,將台灣珍珠加入各種不同的料理之中。上月日本節目《5時に夢中》找來專家介紹各種創新的珍珠料理,像是「珍珠筑前煮」、「珍珠蛋包」、「麻婆珍珠」,來賓試吃之後,還說麻婆珍珠超好吃!不過這道料理被台灣網友笑稱「同時得罪台灣人和四川人」,照片也在網路上瘋傳。

 

珍珠奶茶飯,據料理者本人說很好吃。圖/翻攝soranews24

各種神奇的珍珠料理,讓創始地的台灣網友看了也大喊匪夷所思。圖/翻攝kenkomayo.co.jp

其實日本人發揮創意做出的珍珠料理超級多,像是珍珠奶茶煮飯、珍珠奶茶拉麵、珍珠水餃、珍珠沙拉、珍珠棺材板、珍珠薯條、珍珠冬粉…令人大開眼界。雖然珍珠粉圓是台灣有名的甜品食材,但在日本卻被用來入菜,化身各種台灣人沒看過的料理。
 
台灣網友見到最新的麻婆珍珠後也紛紛大笑,說「了解為什麼義大利人會因為披薩有鳳梨抓狂了」、「應該在上面加香菜」、「不要亂玩食物」、「說不定很好吃」、「佩服日本人,啥都敢試」、「根本暗黑料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珍珠#珍珠奶茶#珍奶#珍珠拉麵#麻婆珍珠#創意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30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