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樹瑞顯神蹟?樹幹突冒「小瀑布」 真相讓居民驚呆


發佈時間:2019/06/2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15:50
樹洞噴水的奇景讓不少人慕名而來。圖/推特
樹洞噴水的奇景讓不少人慕名而來。圖/推特

地底冒水不奇怪,但「樹洞」噴水,你有見過嗎?在歐洲某小鎮內有一棵神奇的桑樹,它不但在下雨過後會神奇地湧出水來,更是一棵已經超過百年的「樹瑞」,讓不少民眾都覺得很神奇,而專家也出面解釋這個奇妙現象。

根據Odditycentral報導,這顆神奇桑樹位於歐洲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中的小村莊迪諾莎(Dinoša),當地居民埃米爾(Emir Hakramaj)表示,每當大雨過後,這棵樹就會從樹幹旁的樹洞湧出大量的水,且這種情形已經長達20年。而且民眾還說,這棵樹已經活百年,很可能會活到150歲。

 
百年神樹。圖/推特

專家解釋,其實是因為桑樹正好位於天然地下水道正上方,大雨過後地下水氾濫,水道負荷不了這麼多的水量,就會向地面上湧出。而這個桑樹的樹幹中空,又恰好有一個孔洞,就像是一個「水管孔」一樣把地下水接出來,形成這個「樹洞瀑布」的奇觀。

除此之外,另一個奇景是位在愛沙尼亞(Estonia)圖哈拉鎮(Tuhala)的「女巫井(Witch's Well)」,每當春季大雨或雪融化時,圖哈拉河就會因此暴漲,使得女巫井湧出大量的水。但當地的人卻認為,是女巫用樺樹樹枝互相碰撞才會有此現象,讓不少民眾慕名而來,欣賞這個「魔法傳說」。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巫井#樹洞瀑布#奇景#桑樹#地下水道#樹瑞#神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873

0.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