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佛心老闆!自訂節日強制員工休假 來上班就開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6:02
上班族平日工作壓力也不小啊!(示意圖/TVBS)
上班族平日工作壓力也不小啊!(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上班族而言,平日工作忙碌且加班到很晚,幾乎是家常便飯,甚至有時休假日還得到公司處理事情,相信民眾有不少怨言。職場工作壓力大,在日本時有所聞,但最近卻有個特例,有網友分享自己公司的老闆「佛心來著」,遇到沒國定假日的月份,還會幫員工自訂休假日,甚至規定「休假日來上班者就等著被開除吧!」

日本一間公司自訂休假日,要求員工當天不能來上班。(圖/翻攝自推特)

 
有日本網友在推特發文分享,當地一間企劃公司「漢堡漢堡漢堡」(株式会社バーグハンバーグバーグ)的老闆,日前公布一張「休假通知書」,內容寫著「由於6月份並無國定假日,這樣實在太累了,乾脆將6月19日訂為『如果有珍寶法式泡芙就好了之日』,這一天就放假一天。」

該老闆還做了休假公告通知。(圖/翻攝自推特)

老闆強制規定員工休假,這在日本已經很少見了,沒想到這名老闆要求,除了休假時要想著「珍寶法式泡芙」之外,若是有員工這一天來上班,將會被公司炒魷魚開除。

除了強制員工休假之外,更規定若是當天來上班者就會被開除。(圖/翻攝自推特)

 
如此佛心的公司,看得多數上班族是既羨慕又忌妒;事實上這間公司「自訂休假節日」的舉動,過去就已經好幾次了,並且行之有年,每年6月都會來一次。包括2016年6月17日:「什麼都會被融化的腳踢之日」;2017年6月12日:「不刷牙之日」;2018年6月20日:「就想著今天是6月32日之日」。

該間公司老闆的佛心舉動,其實已經實施好幾年。(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們看到這間公司的「強制休假公告」後,紛紛直呼「這太棒了吧」、「請問貴公司還有缺人嗎?我想應徵」、「從來只聽過公司要求員工加班,很少聽到公司要求員工放假的」;但也有台灣網友得知後直呼「這種事情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我是員工的話,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班族#休假#佛心老闆#開除#炒魷魚#應徵#國定假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02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