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組織沒領袖! 港用新科技呼出百萬人


發佈時間:2019/06/24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3: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6月9日,103萬人。6月16日,人數暴增到兩百萬。其實這一波波抗爭,沒有組織號召,沒有領袖帶頭,都是港人自發,透過網路串連,他們用的是加密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以及類似台灣ptt的連登論壇,港人利用新科技來爭民主。

香港612反送中抗爭,當天街頭有如戰場,煙霧彈滿天飛。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我要見指揮官。」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氣得高呼要見指揮官,剛剛一枚催淚彈就在他身旁炸開。

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我非常震驚,從來沒有想過香港警察,會持槍對準民眾,這裡是香港耶不是北京。」
 

不敢想像港警槍口對準民眾,反送中抗議一波接一波,全是港人自發性行動,沒有領導人帶頭統籌。

香港學生:「我們並沒有任何領導人,但我們還是號召到兩百萬人站出來,上街抗議為民主而戰。」

沒有大型組織號召,也沒有領導人,照樣有百萬人站出來,大伙有志一同,藉由網路做串連。反送中家長團體成員,年輕人提出的要求,還有各個訴求都很合理,因為有錯就要改。

不光是年輕人挺身而出,父母家長也一起上街,全家大小總動員,在香港簡直前所未見,抗議人數從6月九號的百萬人。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日參與這次遊行的人數,是接近200萬零1個人。」

到6月16日的將近兩百萬,一再刷新紀錄,而這全多虧了現代科技。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隱密性高,香港社運人士為了避免政府監控,棄用臉書和推特,轉向Telegram。

這一次加密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被用來分享抗議訊息,它不像IG不容易被阻斷,但是最近Telegram遭到來自,中國大陸的電腦攻擊,意圖干擾它的服務。
 

Telegram也遭到駭客攻擊,攻擊者的IP位置顯示來自中國大陸,除了Telegram,類似台灣PTT的香港連登論壇,也是反送中運動中的動員利器。

抗議學生:「任何到過抗議現場的人都知道,手機收訊非常差,因此幾乎不可能接受到即時訊息,所以現場的抗議者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語言,來要求支援,如果需要頭盔,就會用手在頭頂上做出這樣的動作。」

窮則變、變則通,抗議群眾想盡辦法,以安全的方式散播抗爭策略,也掌握物資的流動。

記者:「志工表示,這裡沒有正式的組織負責管理,不過可以看得出非常井然有序。」

透過網路串連,人人都可以是領導人,參與者有決策空間,但缺點是無組織運動,有如一盤散沙。
 

記者:「很多年輕人都戴著口罩,他們說不想被認出來。」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所有人戴口罩是為什麼啊,就是為了違法後沒有人認出。」

戴上口罩、防毒面具,香港年輕人上街不忘自保,加密通訊平台為世界各地的抗議活動提供前所未有的助力。

歌詞:「你聽到人們的歌聲嗎,唱出憤怒群眾的心聲。」

在反送中運動中,Telegram扮演關鍵的角色,港人得以免於監控恐懼,以科技爭取民主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Telegram#民主#通訊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099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