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沒油!機師逼乘客6千英呎高空跳機 結果搞錯了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8: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2月澳洲1架小型飛機,機長在飛行途中竟逼4名乘客從6千5百英呎(約1981公尺)的高空中跳傘,而原因是因為他忘了切換機上的油箱,以為飛機的燃料不足、即將用完,才會發生這起令人啼笑皆非的烏龍跳傘。
 
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運輸安全局(ATSB)近日公布1份烏龍飛航報告,1架單引擎的賽斯納小飛機(Cessna206),載著4名打算高空跳傘的乘客從阿爾丁格(Aldinga)起飛,但飛到8千英呎(約2438公尺)時,飛機突然失去動力,就這樣一路下降到6千5百英呎。

 
 
機長當時認為造成這一切的原因,是因為飛機上2個油箱的燃料都快要用完了,所以強行要求乘客馬上跳傘逃生,這4名乘客就這樣在高空中被趕出飛機。之後機長打算緊急迫降,沒想到飛機引擎在5千英呎(約1524公尺)時竟又順利重新啟動。澳洲運輸安全局表示,直到降落,機長才發現飛機右側的油箱全空,但左側油箱還有110升的燃料。
 
澳洲運輸安全局認為這起事故相當嚴重,並表示燃料管理不當而引起的事故,是一直存在的飛航安全問題,在飛行前選擇適當的油箱,可以避免機師在飛行時還要分心管理燃料,而且也能減少燃料不足的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跳傘#機長#機師#燃料#油箱#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71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