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杯珍奶便秘5天!14歲妹腸胃塞滿「上百顆圓陰影」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2: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也愛喝珍奶嗎?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手搖飲的銷售量節節攀升,幾乎人手一杯消消暑,但喝多了恐怕對健康有損害!浙江一名14歲的女孩小花(化名),日前喝了杯珍珠奶茶後,就腹痛不止且5天沒排便,到醫院一照電腦斷層,發現腸胃道都塞滿了圓圓的陰影,才知道先前喝的珍珠根本沒消化!

據澎湃新聞報導,小花在上個月底到醫院急診,表示自己肚子劇痛,且已經好幾天沒排便,也吃不下東西,醫生一看發現她肚子鼓脹,便安排CT檢查(電腦斷層),一照才發現,小花的胃部、橫結腸、升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一直到肛門,全都排滿了一粒粒圓形的陰影,足足有上百顆。

 

圖/翻攝大陸微博

醫師覺得奇怪,趕緊問小花是不是吃了不消化的東西,小花才吞吐表示,自己5天前喝了一杯珍奶。醫師推測,小花可能是怕亂喝飲料被父母罵才隱瞞病史,不過腸胃道能塞滿這麼多珍珠,並不像一杯珍奶累積的,應該是近期已經喝了一段時間才這樣,也就是說,小花先前喝下肚的珍奶「幾乎都沒被消化」!

圖/翻攝大陸微博

之後醫師給小花開了潤腸的藥物,幫助沒消化的珍珠排出體外。對此,諸暨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何玉領表示,珍珠奶茶的「珍珠」是由木薯粉製成,本身就不容易消化,有的業者為了提升口感,還會加入增稠劑讓珍珠更Q彈,若大量連續食用,非常容易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對於這類不消化的添加物還是少吃為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奶茶#珍珠#不消化#腸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51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