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彆扭握手、亂拍肩膀 川普二會女王又惹議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23: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來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在和女王碰面時,因為彆扭的握手動作,又亂拍女王肩膀,成為討論話題。川普一再強調要和英國加強經貿合作,但行前卻大肆評論英國政治,還推文痛罵倫敦市長是魯蛇,雙方隔空互嗆。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各位女士先生,我邀請你們起身,向川普總統和夫人致敬。」

 

英國女王隆重的介紹,川普也擺脫不拘小節形象,早就準備好一張措辭文雅的講稿。

美國總統川普:「敬愛的女王陛下,梅蘭妮亞和我,非常榮幸能在歷史性的國是訪問中,擔任您的嘉賓。」

川普來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第一站就來到白金漢宮和女王碰面,為了一掃去年和女王閱兵時的尷尬形象,川普舉止謹慎,但他和女王握手,還是被外界嘲諷就像擊掌一般,
 

川普晚宴上努力挽回形象,大讚女王是偉大的女性。

美國總統川普:「我向兩國人民永遠的情誼,兩國的活力和長久以來為人景仰,擁有非凡統領力的女王陛下舉杯。」

但川普講完話,又下意識地展現他大剌剌個性,忍不住用手拍了女王肩膀。

不過川普這趟來訪,可不是來玩,和首相梅伊共進早餐時,強調要和英國做生意。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我們能達成,非常實質的貿易協定。」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川普以課徵25%的關稅當成籌碼,逼迫大陸在貿易談判上妥協,又不滿墨西哥沒有處理好非法移民,同樣打岀關稅牌要求改善。到處樹敵的川普,趁著國是訪問機會,想拉近和英國的貿易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是他們(英國領導人),我不會付(分手費)5百億歐元。」
 

川普先是受訪,批評梅伊和她的團隊脫歐政策,還替前外交大臣強生競爭黨魁背書,更稱讚脫歐黨黨魁法拉吉是英國資產,一番話讓他人未到就已經飽受爭議。

川普還沒下飛機時,就在推特留言、痛批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說他是像石頭般冷酷的失敗者,只因為沙迪克汗這段話。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川普的政策有很多地方,和倫敦價值呈現對立面,也和我們國家價值不同,倫敦和英國其他民眾,如果對川普有疑慮就該岀來抗議。」

抗議民眾:「大聲說,清楚說,這裡不歡迎川普來。」

彷彿在呼應沙迪克汗,川普到訪後,倫敦各地陸續出現抗議民眾,去年曾岀現的大型川普尿布氣球,今年再度飄洋在英國國會大廈外頭,有人發揮巧思製作了川普在上廁所的機器人。
 

機器人製作者雷森:「這就像特洛伊木馬,我們會把沙迪克汗一家藏在裡面,他們會在抗議期間現身。」

反川普民眾vs.挺川普民眾:「幹嘛不公布報稅?他為什麼要。」

另外支持和反對川普的兩派人馬,也因為意見不合,當場吵了起來,川普的來訪,讓因為脫歐而分裂的英國,意見更加分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沙迪克汗#梅伊#伊莉莎白二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1036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