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公克99美元! 「麥蘆卡蜂蜜」物稀為貴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9:05
圖/翻攝自果籽YouTube
圖/翻攝自果籽YouTube

麥蘆卡蜂蜜是紐西蘭相當聞名的在地土產,不僅濃郁香甜,而且號稱有美容抗炎的功效,但它一百公克要價近百美元,到底為什麼如此昂貴,帶您一探究竟。

旁白:「這,不是普通的蜂蜜,這是麥蘆卡蜂蜜,最純的每一百公克要價可達99美元,比一般蜂蜜貴出將近一百倍。」

 

麥蘆卡蜂蜜比許多蜂蜜濃稠、更具黏性,蜜蜂從盛開的麥蘆卡花採集,而這種開著白色花的天然茶樹,是紐西蘭和澳洲的原生植物,「麥蘆卡」就是源自紐西蘭的毛利語。

受試者:「天啊...真好吃,風味很濃厚。」

受試者:「它沒有一般蜂蜜甜,非常順口。」
 

順口濃郁的蜂蜜,價格當然也不便宜。

紐西蘭UMF蜂蜜協會發言人JohnRawcliffe:「首先它來自紐西蘭,光是這點就為它鍍了金。」

麥蘆卡蜂蜜約占蜂蜜品種的百分之一,由於麥蘆卡花相當少,開花時間也短,蜜蜂採集都要飛行好幾公里,加上氣候因素,讓它的產量收成充滿不確定性。

如果運氣不好,養蜂人可能好幾年都沒有收成;有時候甚至得出動直升機上山採集。

澳洲營養師EllieBullen:「麥蘆卡蜂蜜的收成季節,是在春天花兒盛開蜜蜂採集過後。」

紐西蘭UMF蜂蜜協會發言人JohnRawcliffe:「收成工作很困難,每二至四周才能收成一次。」

除了物以稀為貴,麥蘆卡蜂蜜也號稱具有抗菌和抗炎功能,據說能滋養皮膚跟對抗痘痘和斑點。
 

英國福瑞科技蜂蜜專家AdrianCharlton:「過去有許多研究,試圖證實麥蘆卡蜂蜜的保健功效,它們取得了正面的結果,在抗菌方面可以證實,麥蘆卡蜂蜜有抗菌功能。」

說是這樣說,科學家坦承,類似說法並未經過臨床試驗證實。

但蜂蜜的確搶手,紐西蘭就曾發生蜂巢遭竊以及蜜蜂被下毒案件。

澳洲營養師EllieBullen:「你可能會想知道,蜂蜜其實是市面上的食物中,最被仿冒的產品。」

紐西蘭UMF蜂蜜協會發言人JohnRawcliffe:「這是很貴的蜂蜜,任何昂貴的東西,人們就會試圖仿效。」
 

目前全球多數的麥蘆卡蜂蜜生產在紐西蘭,出口額高達兩億美元,預計2028年將會達到8億美元。澳洲方面也蠢蠢欲動,正加快腳步,積極準備來搶攻麥蘆卡蜂蜜的龐大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蜂蜜#土產#香甜#美容抗炎#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4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