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光血液冷凍50年 「冷凍復活」疑一場騙局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23:44
圖/翻攝自alcor官網
圖/翻攝自alcor官網

美國加州一名教授,在1967年參加「人體冷凍計畫」,他因為癌症病逝後,家人將他的遺體抽光血液冷凍,科學家原本宣稱他會在50年後復活,但遺體冷凍已經超過50年,至今仍無聲無息,當然也沒有所謂的「復活」。

電影<今生有約>片段:「冷凍人體他從未想過,他會被帶到哪裡去,他身體好冷喔你覺得他死了嗎?」

 

90年代的科幻電影,就曾出現過人體冷凍技術,他是將人體放在攝氏零下196度的超低溫狀況中保存,等到未來醫療技術夠先進時,再將其解凍治療。

旁白:「詹姆士貝德福德成為第一位被超低溫保存的人類。」

詹姆士貝德福是加州大學的心理學教授,73歲的他在1967年參與人體冷凍計劃。他也成為發明此技術的羅伯艾丁格,首例自願者
 

旁白:「貝德福後來被移到位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低溫設備公司,之後又輾轉放到數個地點,直到最後在1982年被放到Alcor生命延續基金會。」

科學家當時把他的血液抽光,注射大量二甲基亞碸後保存,本來宣稱2017年他會復活,但雷聲大雨點小,最後無消無息。而跟他進行一樣冷凍計劃的,還有一百多人。

冷凍人體技術業者:「我們有134名病人他們整個身體都放在這,一些病人放在這一個個儲藏空間中,我們還有很多病人等著排隊進來。」

業者並不稱他們為遺體,而是稱他們為病人,因為他們相信之後病人能復活。

旁白:「人體被包在睡袋裡保護皮膚,避免直接暴露在液氮中,每一個獨立放在個別的鋁製小隔間中。」

採訪記者決定以第一人稱視角,蓋上透明罩,來體驗看看被開刀的感覺。

冷凍人體技術執刀醫生:「我們執行傳統的外科手術叫做開胸手術,我們基本上就是打開胸部、接觸心臟,使用身體的靜脈、管道、動脈、不僅是把血從血管取出,也把身體所有的體液取出。」
 

暫停生命等復活的冷凍技術,究竟真能帶給患者家屬希望,還是只是一場失敗的科學試驗,可能還要有更多實證才有明確解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命#冷凍#延壽#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72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