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就下廚做菜…小六男超愛烹飪 母憂:他數學才考1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5:11
小六男童熱愛下廚做菜,但課業成績不好,數學只考1分,母親十分擔憂。(示意圖/TVBS)
小六男童熱愛下廚做菜,但課業成績不好,數學只考1分,母親十分擔憂。(示意圖/TVBS)

大陸杭州有一名就讀小六的12歲男童,每天下課後都會廚房煮一頓好料的,為的就是讓家人有可口的晚餐,因此也練就一身好廚藝。男童這樣做已經持續3年,但母親卻十分擔憂地表示,「他不愛念書,回家不寫作業就搞做菜!」原來男童在校學業成績不佳,數學甚至只考1分,母親擔憂地問「怎麼辦?」但不少網友得知後卻勸她「長大以後會做飯比會數學有用多了。」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該名12歲的小六男童「小胖」(化名),每天下課放學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廚房做菜。早在他3年級的時候,就對做菜培養出了興趣,自此每天下課後,都會親自下廚做晚餐給父母親吃,時間就這樣持續了3年。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而他的廚藝也愈來愈好,連家人都讚不絕口。

 

看到家中有這麼會做菜的孩子,一般父母親都會感到開心,但小胖的母親卻並非如此。她提到小胖愛做菜,自己也替她高興,但孩子在校的課業成績卻是慘不忍睹,甚至數學考試只考1分而已。因為小胖的母親也希望,希望兒子也能像做菜時的表現一樣,能多投注一些心力在課業上。

小胖不僅愛做菜,自己也愛鑽研食譜研究各道菜色,就連母親也說「我承認他燒的菜現在比我的好吃又好看,可他畢竟是個6年級的學生,總不能一天到晚鑽研燒菜吧。」對此小胖則說,「我一看到書本就犯睏,老師講的東西我也聽不懂,還不如睡覺。」

原來小胖的父母到杭州來打拚,現在好不容易生活穩定下來,也希望自己兒子長大後能出人頭地。只是從3年級開始,小胖的成績就一直是班上倒數,但也就在此時,小胖培養出做菜的興趣。他坦言一開始只是想討好媽媽,但之後幾次看到父母親吃得都很開心,自己也愈來愈有信心,才會開心專研做菜。
 

小胖的母親表示,怎麼說他都不願意讀書,就連英文單字也背不出一個,但食譜卻是看一次就記住,自己看了也很火大。最後父母親帶小胖去醫院評估,他的智力屬於中下,注意力也有不集中的情形,與其讓他專注在課業,醫師建議不如讓他做他有興趣的事情,盡可能發揮自己才能,畢竟俗話也說「行行出狀元!」

某次在老師的安排下,小胖在全班面前展現廚藝,班上同學不但十分驚艷,也對他也所改觀。小胖現在上課也會認真聽講,回家也會開始做一些作業,整個人進步很大,人也變得有自信了。

看到小胖的例子,不少網友直呼「你兒子說不定是未來的米其林大廚」、「等你兒子長大賺到更多錢時,你會笑得更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數學#下廚#做菜#注意力#廚藝#智力#課業#米其林大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67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