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千金現身出庭 律師控:美加濫權抓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8:46
圖/TVBS
圖/TVBS

「華為千金」孟晚舟引渡案,加拿大法院再次開庭審理,孟晚舟現身出庭,神情輕鬆,辯護律師指控,孟晚舟成為美、加兩國「濫權的受害者」,堅持她的清白。而今天法院也批准,基於隱私跟安全,孟晚舟可以搬到另一間豪宅。

在大批媒體守候下,華為千金孟晚舟一臉笑容走出住所,再次出庭,一到法院門口,孟晚舟還和法院警衛親切打招呼。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很高興再次見到你。」

圖/TVBS

這次出庭焦點,是孟晚舟到底會不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華為在庭後簡短發表聲明,痛批美國加拿大濫權,孟晚舟是權謀政治下的受害者。

 
華為媒體事務副總裁郝維斯:「我們深信對孟小姐發出的,美國拘捕令是非法濫用程序,是出於政治考量和策略,並沒有法律根據。」

堅持孟晚舟是清白的,律師團還追加發表三點主張,表示孟晚舟的逮捕和引渡都沒有法律根據,不過法官批准,孟晚舟可以搬入一棟價值超過1800萬美元的豪宅,根據律師說法是,這棟豪宅隱密性較高,更能保護孟晚舟,不過另一頭美國依舊高分貝抨擊華為。

圖/TVBS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座各位捫心自問吧,鐵娘子柴契爾夫人會沉默,允許中國大陸用貪腐和威嚇,侵害一國主權嗎?」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到英國,還搬出了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先批評一帶一路,再罵華為有資安疑慮,強調英美同盟,應該站在同一陣線,這番話顯然又讓中美衝突更加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晚舟#華為#引渡案#隱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40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