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欲拍新疆改造營屢碰壁 CNN記者被強拉去吃飯


發佈時間:2019/05/08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23:25
圖/翻攝自CNN
圖/翻攝自CNN

大陸官方不斷強調,他們沒有在新疆打壓維吾爾族人,但真的是如此嗎?CNN記者前進新疆尋找答案。採訪團隊去了多個所謂的再教育集中營,都無法靠近拍攝,想訪問前來探視的親友,便衣警察立刻出現,禁止他回答提問。CNN記者還被警察強行押去跟當地政府官員吃飯,試圖阻礙採訪。

綁著頭巾的阿嬤哭的好傷心,孫女的玩偶放在床上,衣服跟其他物品原封不動地擺在房間,阿嬤希望孫女們能趕快回家。

 

旁白:「安西拉跟紐西拉八歲跟七歲,跟她們的媽媽阿迪巴在2017年,從哈薩克前往大陸,阿迪巴在大陸長大,於是她回去短期探親。」

兩位孫女跟媽媽阿迪巴回大陸探親後,卻人間蒸發,先生跟兒子留在哈薩克,家人們懷疑,他們可能都被關到新疆的再教育改造營。

旁白:「社運人士表示北京政府,做這些是為了試圖消滅,境內的伊斯蘭影響力,先前被拘留的人告訴CNN,他們在裡面被施以酷刑,並進行政治思想上的再改造。」
 

官方公布的再教育營片段中,都是學員積極學習或跳舞的模樣,但真正營區長什麼樣子呢,CNN記者前進新疆,要來一探究竟。

旁白:「攝影機監視他們的每一個動作,在有些地方攝影機每50公尺就架一個,漢人通常可輕鬆通過大批警方的路障,但我們看到任何看起來是少數民族的人,都被攔下來檢查。」

新疆喀什市郊區的這棟建築物上面寫著員工之家,外頭有高牆跟巡邏亭,記者想接近拍攝,警察馬上出來阻擋。

CNN記者:「這邊發生什麼事呢,是這位警察不讓我們拍攝,但我相信那是一個集中營,這是我們能拍攝到最近的距離。」

記者想要找這位送飯到營區的男子說話,便衣警察馬上過來,不准他發言。記者前往另一個改造營,戒備同樣森嚴。

警察vs.CNN記者:「(你們為什麼在這你告訴我),(你們為什麼在這),我們在這裡是因為我們相信,那邊是一個集中營。」

CNN最後一站前往托里縣,打算找尋小姊妹的母親阿巴迪時,竟碰上當地的警察強行要帶他們去吃飯。
 

CNN記者:「不要不要不要。」

拒絕數次但仍被強硬帶走,一群人被帶去跟當地官員吃吃喝喝,還有音樂表演,記者們想走也走不了,不過再教育營的真相,似乎已漸漸有了輪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NN記者#教育集中營#警察#採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15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