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東德州大火燒毀40輛車 浪漫楊柳絮是幫兇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20:52

大陸山東德州一間駕駛學校,突然發生大火,燒毀40多輛汽車,調查後發現,起火原因是有人亂丟菸蒂,加上春季楊柳絮漫天飛舞,才讓火勢迅速延燒。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民眾:「這車不開走點。」

前方黑煙陣陣,直衝高空,下方空地停著好幾輛汽車,已經陷入火海,還不時傳出爆炸聲。

大陸山東德州一間駕駛學校,週一突然發生大火,燒毀40多輛汽車,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警方追查後發現,火災起因,是有學員抽菸亂丟菸蒂,引燃路面和車頂堆積的楊柳絮,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消防員:「點燃楊柳絮之後,短短2分鐘之內,楊柳絮就引燃了車輛的底盤,造成車輛都起火冒煙。」

有消防員做實驗,點燃車底路面堆積的楊柳絮,短短2分鐘,就能吞噬車輛。

消防員:「這個楊柳絮,因為它的特性,一個是極易燃燒,另外它有油性,另外楊柳絮結構還是比較蓬鬆的,遇空氣能夠比較充分的混合。」

白色的楊柳絮春季漫天飛舞,看起來很浪漫,其實隱藏著公安危機。楊柳絮含油易燃,碰到明火容易延燒,引發大火,還會飛到車裡,堆積在引擎或發動機上,引發汽車自燃。

消防員:「在這個季節,車輛發動機非常容易覆蓋一層楊柳絮,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清理的話,在車輛啟動或者線路故障,產生的火花,非常容易引起器材火災的發生。」

大陸許多地方都種有楊柳,春季4、5月經常引燃火災,北京在高峰期甚至一天內,能接到上百起楊柳絮火災通報,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駕駛#學校#汽車#失火#菸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31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