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甲醛房」害命!長租公寓亂象 裝修完就出租

記者 黃荷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16: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發生在中國大陸,一名阿里巴巴員工罹癌過世,而他生前住在長租公寓的甲醛房,引爆長租公寓「甲醛門」事件,因為這不是個案,接連好幾個城市,好幾位不同年紀、性別的租客,都是因為租了長租公寓套房,開始過敏、生病,原因出在房間裡的裝潢氣味,經過檢測超乎大陸國家規定,也成了長租公寓,被詬病的問題。

租客:「大概兩個月之後,我老婆得了蕁麻疹。」

 

搬進新公寓,人卻跟著生病,就醫找不出過敏原,才發現問題是出在,房間裡散不去的臭味。

租客:「我自己在網路上,買的一個甲醛檢測儀器,0.107毫克。」

租客:「剛開始住沒多久的時候,我就因為回來都有股味道嘛,然後喉嚨有點不舒服。」
 

無獨有偶,類似狀況,也發生在大陸其他城市的長租公寓,類似像這樣,經過裝修改造,以套房型式出租的房型,在大陸叫做「長租公寓」,租金相對高一些,環境也好一點,象徵市場消費升級,卻接連爆出甲醛問題。

租客:「這是我房間測的,然後這個是我同學房間,這是戶外空氣測的,但是空氣是黃色沒有超標的,現在可能因為昨天拿進來,顏色比較深一點,這個是我房間的,就這個顏色,就將近這個顏色,接近0.9。」

甚至有租客,租了長租公寓的甲醛房後,罹癌過世,經過大陸媒體報導,「甲醛門」事件持續發酵。

長租公寓業者:「如果那房子不符合規定,我正常給你退,如果符合標準,那不好意思你們繼續住。」

長租公寓,衍生的裝修汙染問題,被形容是用命來租房子,事發後大陸法院多起判決,只要涉案租屋的空氣質量不符合標準,就能退還租客所有費用,極力遏止,類似悲劇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罹癌#公寓#甲醛#氣味#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09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