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看到了什麼?美中情局IG首貼文 網揭8彩蛋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15:59
圖/翻攝IG
圖/翻攝IG

美國中央情報局近期為了招攬年輕人才,除了在臉書與推特等社群媒體建立帳號外,近期更開設官方Instagram帳號,而在首貼照片就內藏不少「彩蛋」,引起眾多網友與媒體關注。
 
根據BBC報導,過去中情局給人一種神秘、低調的感覺,不過最近為了招募更多年輕新血加入,特別辦了Instagram官方帳號。中情局發言人提到,由於Instragram絕大部分用戶年齡都低於30歲,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帳戶,吸引到年輕一代間諜情報、戰略相關人才,除此之外,追蹤這個帳戶,網友們也能夠一窺情報人員平時的工作情況,「但相信我,你們並不會在這帳戶上看到來自神祕、機密地點的照片。」

 
 
不過中情局首張貼文並非大家熟悉的蘭利總部大樓,而是一張擺滿雜物的辦公桌,內文寫著「我用小眼睛偷窺到…」(I spy with my little eye,為外國流行的兒童估物件遊戲)中情局發言人表示照片上許多物品屬於現任僱員,歡迎「大家來找碴」。
 
而BBC也將網友們最普遍流傳的解讀版本整理出來,當中包括:
 
1.盆栽:可能是中情局諷刺它們被人所稱的「Plants」或是「Planted evidence」,即是「栽贓」。
 
 
2.時鐘:鐘的時間為8時46分,剛好是911事件客機撞上世貿大樓的時間點。
 
3.地圖:分別是中國大陸、俄羅斯與伊朗,似乎意味中情局正在進行海外戰略準備工作。
 
4.金貓頭鷹:被視為代表希臘神話中智慧的雅典娜,它是由希臘裔美國籍的中情局首席報行官馬克里迪斯(Andy Makridis)提供。
 
5.翻開的記事本:上面寫的是阿拉伯文,內容是「分享我們可以分享的,保護我們一定要保護的」,似乎意指部門的工作宗旨。
 
6.男人肖像:是中情局情報人員門德斯(Tony Mendez),他曾在1980年偽裝成為電影製作人,前往伊朗拯救6名美國人質。今年1月逝世的門德斯,他的英勇事蹟也被翻拍成電影奧斯卡最佳電影《亞果出任務》。
 
7.袖扣:傳聞這是中情局人員用於互相識別的工具。
 
8.工作識別證:為現任中情局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的工作證,這是她1985年入職時的照片。
 
 
目前為止,中情局仍未公布正確解答,28日所發布的第二則貼文也僅只是幾張漫畫照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IA#中情局#IG#隱藏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0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