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透露法國軍艦通過台海 其他盟邦或將跟進


發佈時間:2019/04/25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09: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官員透露,法國一艘巡防艦本月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其他盟邦或許會考慮跟進。歐洲國家艦艇航行到這個海域非常罕見,此舉可能受到美國歡迎,但料將導致與中國的關係緊張。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之際,法國軍艦此時通過台海,顯示美國的盟友也愈來愈主張擁有在中國附近航道的航行自由。這可能促使美國的其他盟邦考慮跟進,例如日本和澳洲。

 

兩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這艘法國軍艦是在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其中一位官員說,這艘法國軍艦是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它在通過海峽時曾遭中國軍方尾隨。

這些官員說,由於這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中國知會法國,不再邀請法方參加慶祝中國海軍建軍70年的閱艦式。這項儀式23日在青島舉行,有印度、澳洲等國艦艇參加。

法國軍方發言人不願就此事發表評論。透露消息的美國官員不願揣測法國軍艦通過台海的目的,或者此舉是否意在主張擁有自由航行權。
 

美國軍艦通過台海漸成常事,上個月就有美國海軍和海岸防衛隊的艦艇通過,再度激怒北京當局。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台灣海峽是繁忙的國際航路,各國船艦都有「必要」通過,國防部會持續監控外國船艦在台海的動態。

中國外交部或國防部尚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前美國國務院東亞事務副助理國務卿鄧志強(Abraham Denmark)表示:「這是項重要的發展,除了因為這次通過本身很重要,也因為這反映出法國對中國及整個亞太地區更具地緣政治考量的態度。」

他說,此事顯示法國之類國家不只是透過貿易角度看中國,也會有軍事觀點的看法。

鄧志強指出:「這很重要,能夠有其他國家在亞洲執行任務,顯示這不只是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競爭,也顯示中國的所作所為代表對自由國際秩序的更廣泛挑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艦#台海#盟邦#巡防艦#葡月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84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