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選民開始投票 全球最大單日選舉正式登場


發佈時間:2019/04/17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09: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今天展開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單日選舉活動,由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和前將領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爭奪這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的總統大位。

投票作業從動盪的巴布亞(Papua)當地時間上午7時(台灣時間上午6時)過後不久開始,預計下午1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在群島另一頭的蘇門答臘(Sumatra)結束,預計會有超過1.9億印尼選民投下神聖一票。

 

印尼有近9成人口為穆斯林,部分選民前往投票所之前不忘先到清真寺做例行禱告。

這次是印尼首度在同一天舉行總統、國會與地方選舉,有破紀錄的24萬5000名候選人競爭公職。

從民調看來,57歲的佐科威勝面顯然較高,但面臨67歲普拉伯沃不小挑戰。普拉伯沃強打民族主義牌,並揚言若敗選,將針對選民資料舞弊挑戰結果。
 

普拉伯沃2014年以些微差距敗給佐科威,挑戰計票結果之後也未能翻盤。

這次選舉橫跨印尼東西4800公里、1萬7000個島嶼、超過80萬個投票所,更別提2.6億人口中包括數百個不同的族裔和語言,對選務構成不小挑戰。

一系列所謂的「快速計票」預料將在今天稍晚提供相當可靠的總統選舉結果。官方結果則預料到5月才會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大選#佐科威#普拉伯沃#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675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