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蝦米搏大鯨魚 骨牌效應5公分骨牌壓扁汽車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20:16
圖/翻攝自Discovery頻道臉書
圖/翻攝自Discovery頻道臉書

利用骨牌,有辦法壓扁一台汽車嗎?就有實驗團隊就利用數據,找出如何用小骨牌,推倒大骨牌,不過究竟有沒有成功壓扁車呢?一起來看看。

一塊骨牌倒下,能推倒其他相同大小的骨牌。但能不能推倒重量和大小更大的骨牌呢?

 

實驗團隊成員傑西:「我們用實驗得到不錯的數據,骨牌可以推倒1.5倍的大小跟重量。」

確定了一塊骨牌倒下後,能推倒的骨牌比例,但接下來才是挑戰,如果依照這個方法,能夠推動一塊大骨牌,壓扁汽車嗎?

主持人:「用12塊重量,以指數關係上升的骨牌,應該就能夠壓扁汽車,第12塊骨牌的重量,有7千磅重(3000多公斤),高度有14英呎(4公尺)。」
 

確定了骨牌的數量和重量,實驗正式展開。為了確保骨牌不會被重量壓垮,從第8塊開始,骨牌改用鋼鐵材質。不過在第一次實驗時,發現了大問題。

實驗團隊成員瑞秋:「3、2、1,喔我的天,骨牌會滑動,沒辦法用所有力量撞倒前面骨牌。」

實驗團隊增加了地面阻力,也不斷進行測試,找出了骨牌間距要多遠,但是最大的骨牌卻倒不了。

實驗團隊成員瑞秋:「後來我們靈機一動,普通骨牌的邊緣有圓角,我們為什麼不把骨牌邊緣磨圓呢?」

骨牌邊緣磨圓後,成功讓一到九塊骨牌依序倒下。

最終測試到來,從路面平整到擺放距離,機會只有一次,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就差一步,但最後一塊骨牌沒有倒下。只好用工具弄倒骨牌。雖然實驗成功一半,但主持人認為,利用骨牌壓扁汽車,還是有可能實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牌#實驗#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084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