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擬讓英國再延後脫歐 法敦促設定條件


發佈時間:2019/04/10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09: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聯盟領袖將同意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第2度延後脫歐,但他們可能要求她接受更長的展延,同時,法國敦促設置條件,以侷限英國對歐盟的傷害。

路透社報導,各國特使今晚在布魯塞爾會面,為明晚與梅伊的峰會預作準備。歐盟外交官說,延至今年年底或2020年3月的「彈性延後脫歐」(flextension),成為最可能的選項,只要英國意見分歧的政黨能取得多數,英國便可在上述期限之前更早脫歐。

 

英國這3年的脫歐危機削弱英國勢力的程度有多深,從梅伊趕赴柏林與巴黎可見一斑。她為了讓脫歐期限自4月12日再往後延,動身尋求德國首相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的支持。

目前還不清楚歐洲兩位最有權力的領袖梅克爾與馬克宏與梅伊達成什麼共識,但根據明天緊急歐盟峰會的結論草稿,英國或將在特定條件下再次延後脫歐。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草案:「英國應協助達成歐盟各項任務,並避免做出可能危及歐盟達成目標的措施。」身為歐盟的完整成員國,英國理論上可對任何重大政策決定行使否決權。
 

梅伊已經要求歐盟將脫歐期限延至6月30日,但峰會結論草案沒有填上英國脫歐最後期限,將交由另27國領導人於明晚在布魯塞爾定奪。

英國原定3月29日與歐盟分手,梅伊在期限跳票一個多星期後憂心忡忡地表示,脫歐協議遲遲無法在分歧的國會闖關成功,英國恐永遠無法順利脫歐。

在梅伊承諾協議過關即下台的「請辭牌」都無法讓協議通過國會後,她與在野的工黨展開危機會談,希望能打破國內僵局。

一名歐盟外交官員說:「大家都累了,也厭倦(英國的優柔寡斷),但我們能怎麼辦?總輪不到我們把英國推下懸崖。」

另一名參與英國脫歐的歐洲官員說,沒有歐洲強權想要這種混亂狀況,他們擔憂「無協議」脫歐將震撼金融市場與歐盟27個成員國的16兆美元經濟。

這名官員說:「沒有人想讓一切在4月13日戛然而止。但這件事還會拖多久,我不知道。法國在布魯塞爾將會提出很多問題。」

在梅伊抵達巴黎不久前,馬克洪辦公室一名官員說:「若發生延後脫歐的情況,對我們來說,展延一年似乎太長了。」
 

他又說,如果英國確實延後脫歐,英國不應參與歐盟預算會談或遴選下屆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且另27個成員國應可檢視英國的「真誠合作態度」。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說,馬克宏不會否決梅伊的延後脫歐提案,但希望附加若干條件。

瓦拉德卡表示,馬克洪「當然想知道相關條件,尤其是英國參與(歐盟)未來決策的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歐#英國#歐盟#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94

0.1361

0.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