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水升溫產量減品質差 日本面臨海苔荒

記者 徐啟芳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23: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面臨46年來最嚴重的海苔荒,今年出貨量預估比往年少10億片,商店不但海苔價格上漲,品質還比以往差。罪魁禍首就是因為氣候變遷,讓海水升溫,導致海苔歉收。

記者:「我要開動了。」

 

飯糰外層的海苔,一口咬下好過癮,有許多日式料理,也很常用海苔來點綴,但最近日本海苔的價格,卻讓主婦們,買不下去。

消費者:「(海苔變貴)會讓人覺得很困擾啊,因為帶便當常常會用到,平價食材的海苔,如果變貴了,真的令人苦惱耶。」

走進商店比較一下,新舊包裝價格差多少。
 

商家:「原本一袋十張的海苔賣100(日圓),現在(同樣價格)只有七張了,這邊的雖然六張120(日圓),以前也是十張裝的啊。」

日本海苔以往每年出貨量大約有80億張,今年預估最多只會有70億片,是46年以來最低水準,知名的海苔產地愛知縣的三河灣,收穫量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捕撈海苔業者石川:「因為很暖和的關係,海苔長得就不好,所以大家跟著比較晚採收。」

把去年收成的海苔跟今年比一比,去年海苔顏色比較深,今年的海苔顏色淺,味道色澤比較差,氣候暖化導致海洋中的生物,,長的速度變慢,狀況也不佳很多地方出現海苔荒。

記者vs.捕撈海苔業者:「跟平常海苔產量最高的時候比,約只剩下十分之一了,是嗎是啊。」

地球的改變,牽一髮動全身,氣候變遷導致冰河消失,海平面上升,海水水溫升高。

世界冰河監測組織負責人贊普:「我們發現冰河的冰少了很多,自1961年以來冰河減少超過,9兆噸的冰我將這些冰的量轉換一些,這相當於德國面積的大小,厚度大約是30公尺。」
 

德國波茨坦氣候研究中心報告指出,目前大氣層的二氧化碳濃度,比過去3百萬年來的高,而且濃度還在上升中,
預估2000年至2100年間,全球平均溫度會上升四度C。

氣候學家馬在恩:「我們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都是發生在21世紀,在2010年後的更多,海平面上升程度也是如此。」

專家指出冰河的反應沒有很即時,目前融化,可能是來自很久以前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海水升溫導致海苔荒,是人類自食惡果的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暖化#日本#海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63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