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通過對臉書、蘋果開徵數位稅 惹惱美國


發佈時間:2019/04/09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1: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議員今天同意對臉書和蘋果等公司開徵數位稅,此舉觸怒美國,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卻得意洋洋地說,法國很自豪能成為相關舉措的開路先鋒。

美國敦促同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的法國取消這項計畫。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上週警告,法國開徵數位稅不僅傷及美國企業,使用這些平台的法國公民同樣蒙受其害。

 

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是以55票贊成4票反對5票棄權,通過相關措施。法案接著將呈參議院表決,才能成為法律。

此法取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名稱的第一個英文字母,合稱Gafa,是因民眾不滿世界首屈一指富有的公司,只付少得可憐的稅,民怨越來越高漲之際通過。

勒麥爾在議員表決前在國會表示,這項草案「朝著21世紀更公平且更有效率稅賦…邁出一步」,「法國很榮幸引領這樣的主題」。
 

勒麥爾回應美國批評說,法國「決心」落實數位稅相關法案,在財政議題上也會「完全獨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位稅#臉書#蘋果#亞馬遜#谷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38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