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聯鐵證 好萊塢女星為子女 行賄擠名校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10:39

美國爆發有史以來最大的名校入學醜聞,主嫌收取富商名流父母的賄賂款,幫忙買通大學的教練和教職員、竄改入學測驗SAT成績,協助他們的子女作弊進入大學。好萊塢兩位女星涉案,今天首度開庭,場外不只有記者,還有大批追星粉絲。以影集《俏皮老爸天才娃》走紅的女星羅莉洛林,進入法庭前還向粉絲揮手,心情似乎不受醜聞影響。檢察官在法庭上公布了女星們的通聯記錄,證明兩人確實犯案,如罪名成立,她們將被判六到十八個月的刑期;檢察官要求她們必須入監服刑,不得有特例。而入學醜聞的主嫌,在過去20年裡,已經讓9萬名學生進入大學就讀,他將面臨最高65年的刑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爆發有史以來最大名校入學醜聞,上流社會的父母,包括好萊塢明星,花錢請人替孩子作弊,送他們進名校。

檢察官 雷爾林:「在2011年到2018年之間,有錢的父母付給辛格(作弊機構主謀),大約2千5百萬美金,讓孩子順利進入名校就讀。」

涉案的兩位好萊塢女星,首度到波士頓法院出庭,場外不只擠滿了媒體,還有追星的粉絲。以影集《俏皮老爸天才娃》走紅的女星羅莉洛林,前一天抵達波士頓機場時,受到紛絲迎接,她還開心地為粉絲簽名並拍照;今天進法庭前,羅莉洛林同樣一臉笑容和粉絲招手,心情不受醜聞影響。不過現場也有抗議學生,拿著諷刺標語,請羅莉替她們繳學費。

 
抗議學生:「羅莉,你能幫我付學費嗎?」

另一名以《慾望師奶》走紅的女星費莉希蒂霍夫曼,則是不發一語,嚴肅低調地提前一個小時進入法庭。檢察官在庭上拿出女星們與作弊機構主謀的通聯記錄,證實她們確實犯案。

檢察官 雷爾林:「這些父母是社會顯要,富有而且有特權,每位透過欺騙而入學的學生,就代表另一位正直、努力、有實力的學生被擠掉了。」

目前已知,有30多對富商名流夫妻涉入名校醜聞;其中一位食品企業家已經向法官認罪。兩位女星的賄賂和詐欺罪名若成立,將被判6-18個月刑期。

檢察官 雷爾林:「這些被起訴的有錢父母,儘管社會條件已經很好了,有能力讓孩子以優越條件,合法競爭入學門檻,但他們卻選擇賄賂和操弄入學系統,讓自己獲得優勢。」

入學醜聞案的主嫌辛格,成立了一間「入學顧問公司」,提供口袋深的父母兩種「入名校方案 」,一是找人代考或是竄改入學測驗SAT的成績;另一種是替他們的孩子,捏造體育選手紀錄,像是假造比賽照片和文件,好讓大學延攬他們入學。

記者:「很多學生都沒辦法進大學,全是因為你的犯行,你有甚麼話要對這些父母說嗎?」

 
辛格買通了名校的教練和教職員,家長以捐款慈善基金會的方式付款給他。在過去20年裡,他已經讓9萬名學生,進入大學就讀;調查人員竊聽了他好幾個月,才收網抓人。如果定罪,他將面臨最高65年的刑期。

美國高中生:「我真的超憤怒的,這個星期六的SAT考試,我真的超用功讀書,還參加模擬考試。我整個週六都在準備,很努力;但想到有人可以占我的位置,而且不需要付出和我一樣的努力,就讓我很生氣。」

入學醜聞也引發輿論沸騰,特別是在女星羅莉洛林以不法手段,把網紅女兒弄進大學後,這位靠作弊入學的網紅,還對著鏡頭,表達對大學的不屑一顧,引發了眾怒。

女星羅莉洛林之女 潔德:「我要到學校和校長說,希望能兼顧旅行和學業,但我真的想玩樂、開趴,其實我一點都不在乎大學。」

直到目前為止,兩位女星都沒有對自己的行為表達歉意;民眾除了氣憤,貧富差距讓受教權不公以外,這樁醜聞也再度赤裸展現,美國是個有錢能使鬼推磨的社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舞弊入學#慾望師奶#槍手考試#耶魯退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3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