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校收賄案起訴50人 耶魯撤銷入學資格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名校爆發入學收賄醜聞,學生家長花大錢,透過賄賂和造假方式,讓子女順利進入名校,引起軒然大波。事發兩星期,耶魯大學率先開鍘,開除了捲入醜聞的學生,另外包括知名演員在內,有多達50人遭當局起訴。

美國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大學入學舞弊事件,經過兩個星期,一名涉案學生,傳出被取消入學資格。

 

主播:「耶魯大學是第一所正式開除涉及入學醜聞學生的學校。」

被撤銷資格的學生,據傳是父母花了3700萬台幣,請人遞送不實的推薦函,成功進到耶魯大學就讀。其中教練梅雷迪恩,也從中分了一杯羹。

麻州檢察官:「耶魯大學女子足球總教練,以40萬美金(1232萬台幣),收了一名運動特招生,到耶魯女子球隊,即使他知道這名特招生,在足球上毫無競爭力。」
 

梅雷迪恩在醜聞爆發前,就已經離開球隊,在檢方正式對他提出指控後,他也配合調查。只是足球都沒踢過,卻能順利進到女子足球隊,這名學生到底是誰,耶魯大學沒有特別點名。

記者:「校方沒有點出該名學生是誰,我們也不知道姓名,根據FBI『校園藍調行動』指出,這名學生很可能是,一名亞裔女大一生。」

透過類似賄賂和造假的手段,許多學生順利進到名校就讀。而這一連串醜聞背後的主謀就是他。

醜聞案主嫌辛格:「我名叫辛格,我的工作是當指導員,讓學生和家長通過程序進大學。」

曾在實境秀大談如何協助升學,沒想到辛格如今卻淪為階下囚。他除了被挖出,曾經當槍手,代替學生參加網路高中課程,還創立了大學升學機構,透過旗下組織和基金會,幫助學生在考試中作弊,並賄賂體育教練從中幫忙。

麻州檢察官:「辛格客戶付給他的錢,從10萬美金(308萬台幣),到650萬美金(2億台幣)都有。」

醜聞爆發後,辛格承認所有罪行,美國教育部針對8所大學展開調查,包括史丹佛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等名校。
 

目前大約有50人被起訴,包括曾經獲得金像獎提名的女星荷夫曼,他和丈夫威廉梅西,就曾付出1500萬台幣給辛格的基金會。演出經典影集「俏皮老爸天才娃」的女星羅莉洛林也在起訴名單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像獎#名校#入學#走後門#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31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