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史上最大入學舞弊 《慾望師奶》影后涉案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0:57

美國爆發史上最大的入學弊案,包括《慾望師奶》女主角、金球影后費莉西緹霍夫曼、喜劇《俏皮老爸天才娃》演員洛麗蘿芙琳等多位富商名流,涉嫌以鉅款賄賂考務人員和大學體育教練,一共50人遭到起訴,耶魯、史丹佛等多間知名學府都牽涉其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影集《慾望師奶》片段:「你知道嗎,有一天我可能再也無法幫你,因為我將不會在這裡,然後也許你會了解……」

總是替孩子著想、為了家庭付出一切,56歲的美國女星費莉西緹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2005年以影集《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拿下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之後在電影《窈窕老爸》中挑戰一名進行變性手術到一半的跨性別角色,讓她抱回金球獎戲劇類影后。

電影《窈窕老爸》片段:「在我完成手術之後,我就會成為一名女人。」

 
只不過她的名字不僅在娛樂圈動態出現,現在還上了社會新聞版面,遭到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

美國麻州聯邦檢察官 萊陵:「(起訴名單)全國50人,包含2名SAT/ACT考務人員、1名監考員、1名校務人員、9名菁英學校教練,以及33位家長。」

這是美國史上最大宗的名校入學弊案!除了費莉西緹霍夫曼,遭起訴的長長名單中,還有曾演出影集《俏皮老爸天才娃》(Full House)的女星洛麗蘿芙琳(Lori Loughlin),以及多名企業執行長、金融家以及時尚設計師。

美國麻州聯邦檢察官 萊陵:「大約在2011年到2018年之間,這些富裕的父母們合計向辛格支付了2500萬美元,以保證他們的孩子能夠進入精英學校。」

檢察官在記者會上提到一位名為辛格(William Singer)的人,他就是關鍵中間人,創立一間升學顧問機構,用「走後門」的方式幫助客戶子女進入知名學府,每個孩子「升學費」大約為20萬到40萬美金不等,甚至有些父母支付了650萬美元,而這些款項以「善款」的名義捐給一個辛格成立的基金會,好掩人耳目。

CNN記者:「(涉入學弊案的學校)包括喬治城大學、史丹佛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耶魯大學以及數間波士頓傑出學院。」

這些財力雄厚的家長,用錢幫孩子鋪路,透過中間人辛格的安排,以作弊手段提高相當於大學入學考的SAT或ACT成績,不是收買考務人員改答案,就是直接找槍手代考。調查顯示,費莉西緹霍夫曼就曾以1萬5千美金的費用,讓第三方修改大女兒的SAT成績,現在還想故技重施,讓小女兒以同樣的方式攻讀名校。

 
CNN記者:「一段調查中的電話通訊紀錄,費莉西緹霍夫曼說:『我們有意做跟之前大女兒一樣的事情』。」

費莉西緹霍夫曼的演員丈夫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現身洛杉磯法院大樓,立刻遭到大批媒體包圍。

美國男星 威廉梅西:「你知道我不能談論這個問題。」

而另一種辛格提供的「升學管道」,就是賄賂大學體育教練,好讓客戶子女以體保生入校,就算沒有相關能力也沒關係。

美國麻州聯邦檢察官 萊陵:「辛格幫助這些父母,為他們的孩子製造出從事特定運動的照片。」

 
像是洛麗蘿芙琳夫婦就被控支付50萬美金,讓從未參與相關運動的兩名女兒,進入南加大划艇隊(crew team)。

洛麗蘿芙琳女兒 奧莉維亞傑德:「哈囉,大家好!」

檢察官表示,不是每個孩子都知情父母安排作弊、讓他們得以進入名校,因此起訴名單中,並沒有包含任何學生,但同時也強調,每個透過不當管道進來的富貴人家子女,其實都是擠掉真正有能力的學生。

美國喬治城大學學生:「我覺得很生氣,我高中的時候有很多人,都是低收入背景,沒有受過最好的教育,他們很認真念書,卻怎樣也進不了這些學校,但卻有人可以付錢就進去,這真的很悲哀。」

美國喬治城大學學生:「他們可以幫自己的小孩買分數,我覺得這對我們其他人很不公平,我們都是很認真念書。」

目前耶魯大學和南加大都發表聲明,表示願意與檢調合作,未來也將盡力避免同類型事件發生;至於對涉入此案、已經入學的學生有何影響,得看各校決定。隨著弊案曝光,原本期盼兒女能有光明前景的父母,不法行為反效果,成了最不良的示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作弊#舞弊#耶魯#史丹佛#慾望師奶#美國#南加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7

0.0818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