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風貌! 探索深水埗在地美味佳餚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7:31
圖/翻攝自Bruce Tsang臉書
圖/翻攝自Bruce Tsang臉書

深水埗(音同:步)位於香港九龍半島上,擁有悠久歷史,區內保存著舊式香港風貌,不少電影在拍攝時都會來到這裡取景,也吸引不少遊客朝聖。除了電影,保有古早味的港式美食也是深水埗的特色之一。CNN團隊就跟著一名在地部落客的腳步,來到了深水埗街頭,探索港人特有的小吃美食。

走在香港擁有悠久歷史的深水埗,就像進入時光隧道,讓人重溫昔日風情,而美食更能喚回往日記憶的味道,像是腸粉就是最難使人忘懷的小吃之一。

 

部落客 妮可:「這是香港非常知名街頭點心,他們有很多種吃法,不過具有街頭小吃簡單的特色,能搭配多種不同醬汁。」

腸粉以米漿製成,是饕客造訪香港時的必吃美食。在深水埗裡,合益泰是最知名的腸粉小吃店,店家提供了多種醬汁,可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醬油、甜醬或辣醬,口感軟Q,是出名的街頭美食。

部落客 妮可:「非常有嚼勁,非常軟,如同絲綢一般,這醬料嚐起來很美味,很簡單但很好吃。」
 

漫步在人來人往的傳統市場裡,不少引人食指大動的美食隱身其中。除了腸粉外,豆花也是一定要品嘗的甜點。

部落客 妮可:「很稠密,你可以稍微看到,裡面有一層層豆腐。」

公和荳品廠,是不少老饕在深水埗吃豆花的首選,老闆表示,這家豆花店已經傳承到第4代,經營了快60年。老闆也說,最近幾年顧客一直增加,尤其是素食消費者愈來愈多,認為這表示他們生產的豆類產品獲得肯定。

公和荳品廠店主人 瑞妮蘇:「我們有一間廚房,一天運作18小時,我們每天清晨1點做豆腐,做到下午4點中間沒停過。」

享用過了豆花和腸粉,下一間要造訪的老店,是創立超過一甲子的劉森記麵家。

圖/翻攝自何故食好嘢臉書

部落客 妮可:「劉森記是我在香港最愛的麵攤,他們最有名的是雞蛋麵,事實上它叫做竹昇麵,他們仍以傳統方式製作。」

 
劉森記之所以出名,主要是店家仍舊依循古法,以大竹竿擀麵,當中最知名的竹昇麵,則是以鴨蛋製成,獨特口味,就連名廚波登都曾經造訪過。美食是文化的另類表徵,在香港邁向現代化的同時,深水埗老港式的風格,不只充滿懷舊風,獨特小吃更是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大快朵頤,帶來觀光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式美食#部落客#小吃#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889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