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超狂「紙片樓」…最窄僅20公分寬 裡面住40多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0:26
上海這棟紙片樓因為造型獨特,引發各界爭相拍照打卡。(圖/翻攝自陸網)
上海這棟紙片樓因為造型獨特,引發各界爭相拍照打卡。(圖/翻攝自陸網)

這樣的房子能住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一棟「紙片樓」引發民眾熱議,而且該樓的地點,竟然是在超熱鬧繁華的上海市。這棟樓不但是百年老樓,還是網友熱門拍照的景點,就連國外媒體也都十分驚奇。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棟位於上海市寧波路石潭弄的紙片樓,外型十分獨特,其中一端呈現三角形,遠望像是薄薄的一張紙,感覺風一吹隨時就會垮,因此被人稱為「紙片樓」。

 

至於為何要建造成這樣特殊的外觀,據了解紙片樓建造之初是一座旅館,之後才變為住家。這棟樓最窄的地方僅20公分寬,裡面目前住了40多戶,裡面家具一應具全,先前還有知名裝潢家幫忙紙片樓的小屋裝修。其中有一位居民指出,「這棟樓有70、80年歷史了,我們從來都沒覺得有什麼稀奇的。」

其實仔細一看,這棟「紙片樓」因為拍攝角度的關係,造成視覺上的差異;從後方看到,整棟樓沿著石潭弄得延伸而逐漸變寬。對此設計師表示,這類建築的設計與過去造樓時充分利用空間有關,都會將地界的利用延伸到最大限度。由於這類的設計以前並不少見,但現在比較不會有人這樣設計,因此現代人看到這樣的建築時都會感到十分好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紙片樓#歷史#住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1236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