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 土、敘譴責


發佈時間:2019/03/26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09: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命令,宣告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土耳其批評此舉漠視國際法,徒增區域緊張。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強調此舉只會使美國成為阿拉伯世界主要敵人。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發推文指出:「美國再度漠視國際法,然而,這項決定絕對無法使以色列的併吞合法化。」

 

土耳其執政正義發展黨(AK Party)發言人契利克(Omer Celik)也痛批川普此舉,強調土耳其將致力確保其他國家不會跟進。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會晤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時簽署命令,宣告美國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主權。川普表示,戈蘭高地是對以色列發動軍事襲擊的潛在地點。

卡夫索格魯譴責川普此舉說:「(這項決定)將對中東和平的努力形成阻礙,升高區域緊張。」
 

敘利亞國家通訊社敘利亞新聞社(SANA)今天引述未具名的外交部消息人士指出,敘利亞政府今天譴責川普這項決定「公然違反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的主權與統一」。

根據這名消息人士的說法,川普這項決定只會使美國成為「阿拉伯世界主要敵人」。

這名消息人士並說,川普沒有權利和法定資格去合法化以色列的占領,「美國這種侵略性政策使得這個區域,以及全世界,很容易陷入所有危險之中」。

另外,根據在中東新聞社(MENA)發布的聲明,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秘書長阿波蓋特(AhmedAboul Gheit)譴責川普上述決定,強調此舉不會改變戈蘭高地的地位。

以色列在1967年六日戰爭時從敘利亞手中奪下戈蘭高地,聲稱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且長期以來一直在遊說華府承認它的這項主張,但歷任美國政府對這樣的呼聲置之不理。

戈蘭高地西側2/3土地和赫蒙山(Hermon Mountain)一部分遭以色列占領。聯合國242號決議要求以色列撤離在1967年衝突中占領的土地,包括戈蘭高地和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但一再遭到以色列拒絕。以色列1981年宣布正式併吞戈蘭高地,但從未獲國際社會承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戈蘭高地#主權#川普#以色列#敘利亞#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80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