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救高齡妻忍痛放棄早產兒 夫「這舉動」竟出現奇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9:35
圖/翻攝自新浪網
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浙江一名高齡產婦還有2個月就要臨盆,但日前卻突然出現緊急狀況,產婦不斷嘔吐、抽搐,因此醫師建議應立即取出胎兒,否則連母親都會陷入危險,為了妻子的性命,丈夫只好放棄急救兒子,沒想到後來他這舉動竟出現了奇蹟!

圖/翻攝自新浪網

 
據陸媒報導,大陸浙江海寧市中心醫院14日接收一名高齡孕婦,該孕婦不僅血壓極高,事後經醫師確診為「早發性子癇、胎兒宮內窘迫」,情況相當危急,醫師表示無法等到孩子足月生產,下令必須進行終止妊娠手術,否則母親與胎兒都會有生命危險。

經緊急剖腹產後,男嬰全身慘白、四肢綿軟,甚至連呼吸、心跳都相當微弱,醫師眼見男嬰情況不樂觀,因此告知產婦的陸姓丈夫要做好心理準備,無奈之下,陸先生決定簽署放棄急救書,並向醫師表示「想進去再看一眼我的孩子」。

圖/翻攝自新浪網

看著手術台上奄奄一息的兒子,陸先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場面令所有醫護人員為之鼻酸,等到陸先生步出手術室後,醫護人員仍不願放棄一線生機,持續對男嬰做最後的搶救,並不斷向他大喊「孩子,你要挺住!」
 

沒想到這時奇蹟竟然出現了,男嬰的心跳越來越有力,甚至能夠自行呼吸,這一幕讓所有醫護人員全看到了希望,更加努力搶救男嬰,一名參與這場手術的麻醉科醫師王春強將故事分享在微博上,感動地說「可能是親情的力量吧」,並向男嬰喊話「你的家人不會放棄你的,加油孩子!」

圖/翻攝自新浪網

男嬰雖然幸運在鬼門關前撿回一命,但後面卻還有許多考驗等著他,包括呼吸關、感染關、餵養關、黃疸關等等,且龐大的醫療費,壓得陸男喘不過氣來,因此醫師們自發性替他們募款,讓陸先生相當感動,決定要幫孩子取名為「陸強」,希望他未來能夠堅強地活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齡#產婦#抽搐#胎兒#放棄#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30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