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清真寺血案 艾爾段批歐洲默不作聲


發佈時間:2019/03/19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09: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基督城日前發生清真寺槍擊血案,造成50人喪生、數十人受傷。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晚接受電視專訪時抨擊歐洲國家對這起恐怖攻擊默不作聲、批評西方媒體陰險。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稍早也對這起槍擊案凶手的行凶宣言作出回應,強調伊斯坦堡絕對不會變回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

 

基督城血案澳洲籍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行凶時在網路發表74頁宣言,概述身分和犯案動機,內容並以君士坦丁堡稱伊斯坦堡,強調君士坦丁堡理所當然應該重回基督徒懷抱。

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於1453年攻陷東羅馬帝國首都君士坦丁堡。

艾爾段今天在加利波里戰役(Battle of Gallipoli)勝利104週年紀念活動,對跟塔倫抱持相同想法的人提出警告說:「你絕對無法把伊斯坦堡變回君士坦丁堡。你祖父那一輩人來過這裡,見識過我們本事,那些人要不一息尚存回家,要不躺在棺材裡被抬回去。」
 

他說:「如果你懷抱相同意圖前來,我們在這裡等著。我們也會像對你們祖父那一輩人一樣地為你送行。」

土耳其稱加利波里戰役為恰納卡萊戰役(Battleof Canakkale)。第一次世界大戰協約國進攻鄂圖曼帝國加利波里半島,欲打通聯結地中海與黑海的達達尼爾海峽,進占君士坦丁堡,最後協約國戰敗。這場戰役堪稱奠定土耳其成為當代國家的基石。

艾爾段認為,基督城血案並非個人行為,而是組織化作為,還說「我們104年後的今天在恰納卡萊再說一次,並且告訴你,我們有收到你的訊息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血案#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73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