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台灣政治跟廟會拜拜一樣」!台籍女政協挨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5:29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大陸近日召開全國政協全體會議,其中出生於台灣的「台籍港區政協」凌友詩,在大會演講中用誇張語調和用詞,大讚自己「中國人」的身分,已掀起一陣討論;最近她一段先前接受的專訪的影片曝光,直說「台灣人不懂什麼政治」、「就像拜拜、大廟會一樣」,發言再度引起網友不滿砲轟。

凌友詩日前因一段在大會演講的片段爆紅,近日有網友翻出她接受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專訪的影片,提到「因為我是從台灣來的,所以我最深刻,我覺得台灣人民,其實跟大陸的同胞沒有任何的區別,生活方式都是中國人的生活方式,而台灣人你別看他好像是對政治很熱衷,其實他不懂什麼政治。」

 

圖/翻攝微博

凌友詩接著用「像拜拜、大廟會這樣子熱絡一番」,來形容台灣公民對於政治的參與,表示台灣人實際上心中嚮往的,都是過著小確幸的生活,「例如泡泡溫泉、喝喝咖啡,去山裡旅遊2天,他們想要的就是這一些」,以及台灣人相當重視有沒有工作,生活是否安定。

先前凌友詩在大會演講中,以誇張的語調表示,「我是一個在台灣出生,17歲移居到香港的台籍港區委員」、「以我這樣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一個香港的外來客,今天能夠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並與各位委員一道背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一番發言已引起港台網友撻伐,如今再掀波瀾,爭議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凌友詩#諷刺#台灣政治#挨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5

0.2654

0.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