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南韓記得戴口罩! 首爾PM2.5四年新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2:23
圖/翻攝自koreatimes.co.kr
圖/翻攝自koreatimes.co.kr

這幾天要前往南韓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南韓霧霾今天達到最高峰,接近中午時刻,首爾的PM2.5濃度,是四年來新高。南韓政府緊急發出空汙警告,就連濟州島也是一片霧濛濛。

放眼望去,南韓首爾一片霧濛濛,天際線幾乎都快看不見,由於近日來霧霾嚴重,空汙拉警報,民眾幾乎各個都是口罩不離身。

 

南韓民眾:「喉嚨乾乾癢癢的,戴口罩的話又很悶但還是得戴上,若一直戴口罩的話,又容易口乾舌燥。」

空氣實在太糟糕,首爾在週二接近中午時刻,測到的PM2.5濃度達每立方米150微克,為近4年來最高值,連向來標榜好山好水好空氣的濟州島都被PM2.5籠罩

南韓環境部長趙明來:「我在此要求所有省分縣市,採取改善懸浮微粒措施,將其視為國家災難來應對。」
 

南韓環境部將霧霾視為頭號大敵,採取緊急減排措施,限制柴油車及政府公務車上路的數量,但這些霧霾是怎麼來的,意外引發南韓和大陸的口水戰,

國立環境科學院大氣預報中心長:「隨著西伯利亞高氣壓變質,移動到我們國家,和國外的懸浮微粒一起飄入,再隨著高氣壓停滯,國內霧霾又更嚴重,這樣的狀況反覆出現。」

專家分析是大陸霧霾隨著季風吹過來的,首爾市長也砲轟60%的霧霾都來自大陸,南韓環境部預估霧霾恐怕要到周四才會逐漸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空汙#霧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83

0.1698